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8大常见毒品亮真容 五颜六色形似药片和粉末(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0 14:44:26 字号:TT

8大常见毒品亮真容

8大常见毒品亮真容

8大常见毒品亮真容

8大常见毒品亮真容

8大常见毒品亮真容

8大常见毒品亮真容

8大常见毒品亮真容

    “大家注意看,这些毒品都是比较常见的毒品,以后遇到它一定不要碰。 ”昨日下午,四方警方带着八种常见的毒品来到十六中,向二百多名学生讲解了毒品的知识和如何规避远离毒品。据了解,这八种毒品的样品都是缉毒民警在之前的办案过程中缴获的,这也是青岛首次毒品真品带进校园展示,让学生们更直观的认识了解毒品,远离毒品。

    昨日下午,在第十六中学会议室内,民警将八种毒品分别装在圆锥形的专用玻璃瓶当中,透过玻璃便能非常直观的看到整个瓶子内的毒品。学生们看着眼前的毒品左瞅瞅右看看,充满好奇,却说不出这些毒品的名字。此次向学生们展示讲解的是八种常见的毒品,分别是鸦片、海洛因、杜冷丁、大麻、麻古、K粉、冰毒以及摇头丸。因为大部分人都没见过毒品,只知道毒品非常害人,但却不知道怎么辨别,即便毒品真的放到眼前,也不认识。

    民警告诉记者,我国《禁毒法》所称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123种)和精神药品(132种),“一些犯罪分子有可能把目标瞄准青少年,毕竟孩子的辨别能力差,而且有好奇的心理,如果不认识毒品,不知道其危害性,被误导吸食就会毁了自己一生。 ”

    “首先要学会拒绝接受陌生人的 ‘馈赠’。”民警介绍,多数吸毒者初次吸食毒品都是由于接受了毒贩子或其他吸毒人员“免费”提供的毒品而走上吸毒道路的,所以一定不能贪图眼前的小恩小惠,陌生人递烟递酒要警惕。青少年不吸烟不饮酒、不去歌舞厅酒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便能很大程度上远离毒品。(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相关链接

    鸦片是从罂粟的果实中流出的一种凝结物。

    海洛因是由吗啡与醋酸酐经化学作用而生成的一种衍生物——双乙酰吗啡(二乙酰吗啡)。

    吗啡是从鸦片中分离出来的主要的菲类生物碱,在鸦片中含量平均10%。海洛因、杜冷丁、美沙酮等是吗啡的衍生物。

    杜冷丁即盐酸哌替定,是一种临床应用的合成镇痛药,也是鸦片受体激动剂。被列为严格管制的麻醉药品。

    大麻“大麻植物”系指大麻属的任何植物。“大麻”指的是未经提取脂质的大麻植物开花结实的梢。 “大麻脂”则指自大麻植物取得的析离脂质。

    甲基苯丙胺(冰毒)外观与自然界的冰很相似,故被吸毒者和贩毒者称为“冰”。因苯丙胺的英文译音为安非他明,故又称为甲基安非他明。

    麻古系泰语的音译,其主要成分是冰毒,是一种加工后的冰毒片剂,外观与摇头丸相似,通常为红色、黑色、绿色等,属苯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很强的成瘾性。

    摇头丸是苯丙胺类兴奋剂的衍生物,主要有MDMA(二亚甲基双氧苯丙胺)、MDA(亚甲二氧基苯丙胺)、DMA(二甲氧基苯丙胺)等几种,属于中枢神经兴奋剂。

    氯胺酮( K粉)是静脉麻醉药,临床用于小手术、小儿检查或诊断操作时麻醉诱导及辅助麻醉。氯胺酮属国家管制的一类精神药物。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易溶于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