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学为逃避纪委检查违规收费组织烧书(组图)

来源:东北网-- 2012-06-21 07:28:54 字号:TT

中学逃避纪委检查违规收费烧书

堆在锅炉房地上的各种练习册等待焚烧。

    黑龙江省肇东市姜家中学分校违规对初四学生收取练习册、补课、住宿等多项费用。据学生反映,每位学生年缴费总计达2千多元,学生和家长意见很大。为逃避纪纪检委检查,学校老师竟组织学生连夜烧毁大量购买的各种课外书籍和练习册,彻夜未烧完。

    老师高价强推8套练习册

    从2011年的初四年级开始,学校就强行让学生高价购买质量极差练习册,每套价

格从97元至128元不等。而学生后来自行购买的练习册,不但质量好,包含运费后,价钱也仅为30余元钱。

    据肇东市姜家中学分校初四一班的学生高某讲,初四大概有近百名学生。从他们上初四开始,学校的老师于湘伦就要求学生购买练习册。“一共让我们买了8次,从开始每套97元钱,到后来的128元钱。老师说了,讲课就讲练习册,不买还念啥书?”

    高某是班级的上等生,每套练习册都认真做。“买的这些练习册整体质量差。印刷质量差,一些题看不清楚,写的时候掉色,弄的胳膊上都是铅色。在内容上也经常错误百出,老师讲题时,遇到错题就越过去不讲了。”

    由于学生和家长的不断反映,肇东市纪检委介入调查此事。之后,学校就没有再强制学生买练习册。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先后自行购买了3套习册。这些自行购买的练习册,不但纸张好,印刷清晰,价钱还极低。在已包含车费的情况下,每套练习册仅为30多元钱。

    教师连夜组织学生焚书毁证

    肇东市姜家中学分校违规乱收费的行为遭到家长的不断反映,肇东市纪委介入调查。听闻要来检查,学校老师于湘伦连夜组织学生烧书,书本、练习册之多,竟一夜未烧完。

    据初四学生高某讲,他在校内住宿。4月中旬的一天,晚上9点多时,于湘伦老师叫校内住宿的所有学生集合。“他说近期会有来检查的,每年都会有一次这样的检查。”随后,于湘伦老师要求,女生到教室内每个学生的课桌里搜集各种练习册和课外书籍,由男生负责装袋,抬到学校内的锅炉房烧毁。

    “当时已经不取暖了,锅炉又重新点着。从晚上9点多一直烧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都没烧完,还剩下3大袋子练习册呢。”据学生讲,很多练习册还没做完,老师也都让烧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