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博士第5次捐精猝死 其父索赔400万(图)

来源:荆楚网-- 2012-06-21 07:34:17 字号:TT

博士捐精猝死

昨日,郑刚的父亲郑金龙抱着一包证据进法院。

  核心提示:郑刚,祖籍鄂州,系华中科技大学在读医学博士,响应学校号召捐精。2011年2月12日,郑刚走进隶属华中科技大学的湖北省人类精子库捐精,“在取精室意外发生猝死”。事发后,校方“出于人道主义”支付各种费用8.8万元,并减免郑刚妻子吴某在读研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2万元。

  昨日,对这一处理结果不满的郑刚父亲郑金龙状告华中科技大学,向该校索

赔各种费用共计400多万元。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没钱请律师 自带6包证据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洪山区法院门前见到郑金龙时,只见他背着一大包东西。沉重的包压得他有点驼背。包里全部是开庭用的名种书证材料,重约15公斤。

  盼开庭这一天,他盼了一年多。为了搜集证据,他数十次往返老河口、武汉和鄂州,饿了啃一口馒头,渴了喝一口自来水。他说,他已搜集了6大包证据。背上的包里有120多份证据,是当天开庭用的。

  他的身边还有两个农民模样的人,身边放着5个大包。他说这两个人是他的乡亲,他特意从鄂州请来,帮他保管余下的5包证据。两名乡亲每天100元报酬,管吃管住。

  记者有点好奇,这么大的官司为何不请律师?他叹息道,请不起。他算了一笔账,律师要按标的400多万提9%就是36万,另外还有其它费用。“等不到开庭就要花上60多万,而我一个月退休金才1000多元,怎么请得起?”

  不过,走进法庭前,他还是信心满满。他说,他证据充足,有信心为儿子的死讨个说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