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结婚时代青岛上演现实版 凤凰男为母怒休妻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04 16:41:44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穆女士向四方法院递交了离婚申请书。离婚理由一栏,洋洋洒洒写得快要满格,之后又用笔划去,只留一句话——他是“凤凰男”。“凤凰男就是出身贫寒,好不容易从山窝里飞出来,娶了城市媳妇,但始终把老婆放在他山窝里那个大家庭之后。 ”穆女士说,引发两个人离婚的是一套衣服。

    《新结婚时代》上演了现实版——

    亲戚飞来青岛他们埋单

    穆女士丈夫老家在湖南娄底的农村,上面三个姐

姐都在家务农。在北京读研究生的时候,穆女士和他开始恋爱,2003年回青岛工作结婚。“我是青岛人,家里条件算中产,结婚的时候他们家很为这个自豪,说儿子娶了城里媳妇。”因为丈夫坚持不贷款,穆女士夫妇在四方利群附近买了套套一厅的房子。

    有房子之后,婆家不断造访,开始是公婆来“看光景”,后来三个姐姐轮番拖家带口来玩。 “我们家很小,他们就打地铺睡在客厅里,每天晚上去洗手间我都要跨过一大班男女亲戚,尴尬不说,他们来回都要坐飞机,说一辈子没享受过,路费还要我们出。我不高兴,老公就说我忘本,不孝顺。 ”

    一争吵就说“革命家史”

    有孩子之后,穆女士躲到父母家住了半年。期间公婆要来伺候月子,被穆女士拒绝。 “我受不了他们的卫生习惯,再说他们做的菜那么辣,产妇哪敢吃。”虽然媳妇没答应,但儿子还是高高兴兴把两位老人接到青岛。穆女士说婆婆很爱这个孙子,一有机会就抱着到处溜达,教孩子说一些她听不懂的湖南方言。

    穆女士说她不敢和婆婆争执,一吵架,丈夫就会罗列婆婆如何省吃俭用供他读书的 “革命家史”,最后的结论就是穆女士不孝顺。

    婆婆买的衣服给奶奶

    最近一次矛盾爆发是因为婆婆给穆女士买了件衣服。“前一阵老公家里有个表嫂病了,来青岛做手术,我也不能去伺候她,就在医院请了个陪护。大概婆婆觉得不好意思,给我买了套衣服。”穆女士说,那套衣服标价510元,全身黑色还带着绣花,而且号码比她的大了两号。看衣服挺适合奶奶当唐装穿,穆女士没跟婆婆商量就转送出去。

    有一天婆婆突然想起这件衣服,知道媳妇已经送人了,当即去找儿子告状,后来老公就蹦起来。 “和‘凤凰男’结婚的叫‘孔雀女’,我不觉得自己多娇气,一般人都受不了。”穆女士说,她要离婚,丈夫没纠缠,只是要2岁儿子的监护权。两人就是为这个要打官司解决。

    记者通过穆女士的律师联系到她的丈夫,因为在工作时间,他的回答很简单。“我不觉得‘凤凰男’有什么不好,至少我是凭自己的本事在青岛买房娶媳妇,不像那些城里孩子,要靠家人。 ”他说孝敬父母是第一位的,妻子做得太过分。(记者 赵黎)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做完激光手术摘掉近视镜 几年后变睁眼瞎(图)
下一篇:司机听MP3撞死行人 醉驾的哥上岗首日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