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正在整修中渔船油箱爆燃 俩渔民被烧成火人

来源:大众网-- 2012-06-09 13:58:25 字号:TT

    8日上午10时,胶南一家船厂内,两名渔民正在整修船只时,油箱突然爆燃,将两人烧成“火人”。幸亏他俩迅速跳入海中,将身上的火扑灭。据了解,两人全身分别为25%中度及35%重度烧伤,幸无生命危险。

    8日下午,记者在市立医院烧伤整形科见到了被烧伤的两名胶南渔民杨先生和王先生。据了解,由于此时正值休渔期,两人准备整修船只迎接9月份出海。8日上午,正当两人用机器刮掉船只油箱上的旧漆时,因为

温度过高,而已接近全空的油箱内充满了大量气体,油箱突然爆燃,火苗迅速蹿至两人身上。为了自救,两人边撕身上着火的衣服边迅速快跑几步跳到海里,才及时将火扑灭。

    随后,记者在医生提供的伤害检测报告卡上看到,伤者王先生全身烧伤面积达25%,属于中度烧伤;而杨先生的烧伤面积达到35%,属重度烧伤。“两人腿部烧伤得都比较严重,胳膊和后背等地方也广泛受伤,幸均无生命危险。我们已为其做了清创、消炎、上药等处理,两人都需住院观察治疗。”医生说。

    对于杨先生和王先生着火后跳海自救的方法,医生首先予以肯定。不过医生也告诉记者,身上着火后,切忌盲目快速奔跑,因为在奔跑时,火焰可随风力而增大,容易导致头面部、手部严重烧伤及吸入性损伤。

    对此,医生提醒,一旦身上着火,应该尽快脱去燃烧的衣服,尤其是化纤面料的衣服,其不仅易燃,且与皮肤紧贴,使烧伤加重、加深。之后便要想办法将把身上的火扑灭,若附近有水,可把身边的被子、毯子等,浸湿后覆盖于着火部位;若没有水,不要用手扑打火焰,要迅速卧倒,在地上滚动,压灭火焰。“小面积的烧伤可用冷水敷住伤口,但若烧伤面积大于20%的话,就不宜冷疗了,因为大面积冷疗可使患者体温下降,易引起休克。这时候伤者需要立即到医院救治,以防伤势加重。”医生说。 (记者 陈界交 实习生 禚佩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