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明开幕 72名青岛代表传心声

来源:青岛日报/大众网2012-05-23 07:36:56字号:TT

    省党代会24日开幕我市代表昨日赴济 王伟为代表送行

    肩负着全市党员的重托,我市参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昨日下午启程赴济南。市委副书记王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勇,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等到火车站送行。

    据悉,我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共72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6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26名。女党员19名,少数民族党员1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人选,涵盖了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既有工人、农民党员,还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员,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

    省第十次党代会于5月24日至 28日在济南召开。(记者 贾峰) 

    72党代会青岛代表帮市民传心声 一线党员超3成

    22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们,肩负着全省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陆续从全省各地来到省会济南,向大会报到。青岛代表团于22日下午5时20分抵达住地。当天下午1时 50分,代表们赴济前,市委副书记王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勇,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到青岛火车站送行。

    据了解,本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共有 72名,其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6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26名,占青岛代表团总人数的36%。女党员19名,少数民族党员1名。涵盖了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既有工人、农民党员,还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员,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另外本市还有 16人列席。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代表们登上了开往济南的列车。在车厢里记者注意到,为了履行好职能,代表们落座后并没有休息,而是拿出会务组发的报到手册认真研究了起来,也有一些代表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查阅相关的会议资料。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参加这次党代会,深感光荣而神圣,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开好会。代表们在参会前也都做足了功课,准备把基层党员和普通市民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并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基层,尽全力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

    “谈起参加省党代会的感受,我感觉上次和这次有明显的不同。”在代表中,有很多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参会了,南京路小学校长杨屹告诉记者,她已经是第二次来济南参加省党代会了 ,她说,2007年第一次参会时的心情非常忐忑,更多的是一种喜悦之情和荣誉感,此次参会则更多地体会到了信任以及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一名来自小学的校长,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杨屹说,投身教育行业20多年来,她感觉近五年我省在实现优质均衡教育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很多学校的硬件、软件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她自己也在教学实践中根据儿童的心理发展特点创造出独具特色的“情趣教学法”,并逐步形成“情趣教育”理论。此次来参加省党代会,作为一名基层学校的代表,她准备了一份小建议,建议在小学基础教育中,应立足于未来社会的需求发展来培养人才,培养学生的公民素质,依据每个学生的个性特征因材施教,给每个孩子都能提供一种健康和谐、适合其个性的教育方式。(记者 杨洪星 高亮 )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