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妙龄女子为情所困跳海轻生 湿身获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11 06:30:51

  “爸爸妈妈,我们永远不再见了。我死了!”这是小王自杀前给父母发的一条短信。昨天下午1时30分左右,由于为情所困,在青打工的20岁女孩小王在二浴跳海自杀,正在值班的二浴护海队员张永宏见状冒着严寒跳海营救,将海水已没过头顶的小王抱上岸,随后报警。

  20岁女孩跳海自杀

  “一个女孩在二浴小栈桥西侧海域跳海自杀,一个护海队员把她救上来了。”昨天下午1时20分左右,正在二浴游玩的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记者闻讯立即赶到现场,获救的女孩躺在护海队员值班宿舍的床上,身上穿着一件厚厚的棉大衣,现在的海水十分冰冷,加上女孩全身已被浸透,她穿着厚衣仍瑟瑟发抖。护海队员赶紧把值班室中的电暖气拿过来给女孩取暖。

  随后,女孩的父亲和舅舅匆忙赶到这里。“傻孩子,咋这么傻啊!”女孩父亲握着女孩的手难过地说。女孩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沂南农村,女儿小王今年20岁,在城阳双埠打工。“本来和男方定好今年‘五一’订婚,可两个孩子为这又闹别扭,后来俺孩子为这就要轻生。”王先生操着一口浓重的沂南话,记者大概听明白了小王自杀的原因,昨天一早王先生接到小王发给他们的自杀短信后,感觉事情不对头,他便赶紧乘坐长途车往青岛赶。

  父亲赶来找到女儿

  王先生在往青岛赶时,也一个劲地给女儿打电话,可女儿情绪已失去控制,时而接时而不接,即使接起来除了叹气就是哭。由于路途遥远,王先生便赶紧给同样在青打工的女儿舅舅打电话求助,让他赶紧去找女儿。“俺问女儿她在哪里,她说在浴场,再往下问她也不说。”赶到青岛的王先生赶紧报警,同时和她舅舅去五四广场、第一海水浴场等苦苦寻找。

  “女儿跳海自杀被护海队员救回来,护海队员报警,警方才打电话告诉俺,俺和她舅舅赶紧打车赶到这儿。”王先生说。

  躺在床上的小王将头深埋进被窝中,眼睛紧闭一句话也不说,王先生看着女儿一个劲地流泪。

  获救时海水已没过她

  “谢谢!谢谢!”王先生握着张永宏的手连连致谢。张永宏身上穿的衣服不太“协调”,原来他为救人,身上的衣服已全部被海水浸透,他只好借同事的衣服换上,随后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小王于昨天中午来到海水浴场,由于是退潮,她起初拿着石块在沙滩上写写画画,正在值班的张永宏以为她在玩“涂鸦”,也没在意。昨天下午1时10分左右,忽然岸上的游客喊“有人跳海了”,正在海滩上执勤的张永宏看到,小王已离岸10多米远,海水已没过她的脖子,偶尔还能没过她的头顶,他顾不上脱衣服便赶紧跳进冰冷的海水中,游到小王身边将其营救上岸。由于营救及时,小王仅是喝了不少海水,并没有溺水现象。

  张永宏将小王营救上岸后,浴场其他工作人员也赶紧过来帮忙,将小王安置进宿舍。他们随后报警,120急救车赶来将小王拉到解放军401医院急救,目前小王已脱离危险。(记者 锡复春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晨练老太清晨蹊跷坠湖 水深仅1米多(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