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年轻妈妈怀抱血婴跪倒高速路 过往车辆无人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0 07:03:40

  胶南的刘光远师傅驾驶旅游大巴行驶在返青的高速公路上,年轻的母亲抱着受伤的婴儿跪在路上求救,浑身是血的父亲在路边不停招手拦车,但过往的很多车都没有停下,而刘师傅没有丝毫犹豫就停下车,将3人接上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往最近的出口驶去……刘师傅救人的一幕落在了满车乘客眼中。昨日,乘客王女士给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南分公司打去表扬电话,希望多弘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一家三口遭遇车祸

  5月5日下午3时50分左右,胶南东风路小学的多名老师乘坐刘光远驾驶的旅游车,由寿光菜博会返回胶南,在行至济青北线125公里左右时,车速开始减慢,前面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行驶不多久,远远看到一辆小轿车四脚朝天,翻倒在路边。走近后发现,一名年轻的女子怀里抱着一名婴儿跪在路边,哭喊着向路人求救,而在她旁边一男子浑身是血,不停地朝来往车辆挥手试图拦车,然而很多辆车从旁边经过都没有停。

  此时,刘光远也注意到了这一幕,他将车停在路边应急车道,打开车门就跑了下去,在简单交流了几句后,扶着一家三口上了车。“我们这才注意到孩子很小,只有两三个月大,头上不断地往外冒血,孩子的爸妈很着急。”王女士回忆说。

  搭载伤者开往就近出口

  刘光远马上发动车子,让导游拨打了110、120求救电话,并告知120急救车他们所在的方位。得知距离青银高速高密出口最近,刘光远便一路上开着双闪灯,向距离最近的出口快速驶去。大约过了20分钟左右,旅游车终于到达高密出口,下了高速后,高密当地的120急救车已经在路上等候接应。将受伤的一家三口转移到120车上后,刘光远随后就掉头上了高速,返回了胶南。

  记者随后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南分公司了解到,这事过去几天了,刘光远回来后却只字未提,要不是乘客打来表扬电话,没人知道这事。“孩子的母亲不断在央求路人救救孩子,我见了心里特别难受,而且孩子那么小,谁见了能不揪心,搭把手的事,相信谁也会这么做。”记者昨日联系到刘光远时,他轻描淡写地说,只是他一直挺挂念那个孩子,不知现在怎么样了。(记者 吴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烧饼父子猛砍油条兄弟打抢位战 血人夺命狂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