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俄军演9舰导弹齐发敌舰变火海 中华第一舰亮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6 06:43:43

中俄军演9舰导弹齐发敌舰变火海

中俄军演9舰导弹齐发敌舰变火海

  25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海上联合—2012”中俄联演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的指挥和导调人员已进入工作状态。昨天是海上3天演习课目最多的一天,按照演习计划展开空中、水面、水下实兵对抗,但不实际使用武器。演习内容包括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对海搜索攻击、联合搜救、联合补给等5个课目。参演兵力包括5个海空兵力群,其中3个水

面舰艇兵力群、1个潜艇兵力群、1个航空兵兵力群。参演舰艇20艘,飞机13架,直升机9架。在指挥大厅中央的大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早已在预定海域展开的各水面舰艇编队已处于待命状况,随时候令而动。

  ■联合防空

  来袭飞机瞬间即被击落

  9时,海上课目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联合防空。

  联合指挥部给第1、2水面舰艇编队兵力群和航空兵兵力群下达通报:“蓝方飞机可能对水面舰艇编队兵力群实施空袭。”

  接到预警后,包括预警机、战斗机在内的6架飞机分批从青岛附近某机场先后起飞并抵达预定空域,与在预定海域展开的第1、2水面舰艇编队兵力群建立起海空一体的海上防御体系。

  5分钟后,在预警机的引导下,4架歼击机分两个批次对来袭飞机实施火力打击。在猛烈的火力下,来袭飞机瞬间即被击落。两个水面舰艇编队兵力群实时对空观察,武器系统做好拦截来袭导弹准备。

  9时25分,蓝方又有4架歼轰机对红方第1、2水面舰艇编队兵力群实施导弹攻击。来袭导弹低空飞临水面舰艇编队上空。红方水面舰艇编队迅速组织对空防御,各舰对空武器实施集中火力打击,来袭导弹悉数被成功拦截。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首条地铁站间隧道将贯通 如豆腐中开挖(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