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菲3月将在南沙附近联合军演 称不会刺激中方

来源:国际在线 2012-01-25 14:24:02

资料图:美菲士兵2011年10月23日在三描礼士省的一个海滩上举行登陆演习

    据日本媒体消息称,菲律宾军方负责人1月19日向日本媒体透露,将于3月-4月在南海南沙群岛附近海域与美军举行联合军演。据称,双方海军陆战队还将在附近的巴拉望岛进行登陆训练。

    日本共同社1月19日报道称,尽管该负责人称演习地点是“菲律宾领土”,因此“不会刺激中方”,但由于美国不久前提出重视亚太地区的新国防战略,此举必将遭到中方反弹。

    据菲律宾军方介绍,此次演习是每年一度的代号为“巴里卡丹”的美菲定期联合军事演习。据悉,这将是自2004年以来该演习首次在巴拉望岛及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

    报道称,双方将在联合军演中模拟位于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菲律宾正在开发的天然气田及油田开采设施遭到恐怖袭击的情况,围绕设施警备及从恐怖分子处夺回设施控制权等展开训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五粮液贴牌酒被查出不合格 回应:按旧国标生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