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俄军演部分内容曝光 混合编队穿越日本海峡

来源:环球网 2012-04-03 09:31:44

资料图:中俄舰艇在和平使命2005演习中编队航行。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3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了中俄两国海军将于今年4至5月举行海上联合演习的消息。

    根据此前港媒的报道,2012中国和俄罗斯的海军联合演习将于4月24号至28号,在中国黄海海域举行。中国北海舰队的导弹驱逐舰,与俄罗斯“瓦良格”号等多艘大型舰只将会参加。

    演习将首先从俄罗斯远东弗拉基沃斯托克开始,4月24日,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瓦良格”号大型反潜舰为旗舰,组合导弹巡洋舰、驱逐舰和护卫舰等十余艘舰船起航前往中国,届时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将派出导弹驱逐舰与俄罗斯舰船组成混合编队,共同穿越日本海峡进入中国黄海海域,在青岛附近的海面上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两国海军特混编队在横渡过程中将举行一系列反潜、防空、夺取局部制空制海权的联合协同演习。

    随后,中俄海军编队在青岛海面接受两军首长海上检阅。

    俄国防部海军新闻处代表3月29日透露,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巩固与发展俄中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两国及其武装力量的合作,提高战略合作的水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河南项城51犯罪嫌疑人被五花大绑公开示众(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