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委员建言治堵:建上天入地立体交通网 升级公交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3-28 07:10:29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市将规划建设一批大型停车场,加强停车秩序等专项治理,缓解停车难和交通拥堵问题。如何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现象,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让便捷公交替代私家车

    市海慈医疗集团主任医师葛湄菲委员建议,公共交通车辆质量还需要提升,对我市公共交通车辆进行更换和升级,尽量选择性能稳定、低噪音、密封好的较高级别车型。同时在冬季、夏天,每条路线上均定时投放空调车。从而整体提高公交车的舒适度,吸引更多的市民乘坐公交车。

    青岛海底世界副总经理王士莉委员建议,优化公交线路,提高公交站点覆盖率,加强公交专用道设计及相应的交通管理,建立快速大容量公交系统,提高公交服务水平及运送能力。并应弹性设置公交车网的时间与距离间隔,对重点场所按照“点到点”模式运行,提高公交面向社会的服务水平。

    超高层场所要合理规划

    李沧区楼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暖章委员说,高层、超高层建筑带来人流、汽车流等大量积聚,使市区交通拥堵成了难解的课题。他建议,在进行城区规划改造时,适当减少原地块间的老支线道路,减少开发地块周边主干道的交叉路口数量,提高主干道通过能力,降低道路网密度。在进行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的过程中,推行“以小高层建筑为主导、多层和高层相配合”的规划原则,控制地块的合理容量,确保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对一些重要交通枢纽的火车站、长途站、客运码头,还应在公交场站建设枢纽站,解决旅客换乘公交车辆带来不便,缓解社会车辆大量涌入。”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彬委员建议。

    建多层立体式交通网

    “由于岛城地面面积有限,只能从上层或下层要空间。故在未来道路规划时,应建设多层立体式交通网,这既可以解决行车难又可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执行总裁朱广君委员建议,将公共汽车、地铁、轻轨、低速磁悬浮列车等交通网络体系延伸至规划建设中的各个区域,使全市形成分配合理的高速、中速和低速交通体系,从结构上疏散城市中心的交通压力。(记者 刘振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直飞欧洲航线昨首航 一票到底行李直挂(图)
下一篇:人代会官方微博滚动播报代表建议 收集社情民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