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农民手头宽裕生活质量提升 小村庄遭遇大堵车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1-24 06:12:29

  腊月二十八,这一天几乎是归心似箭的我睁着眼睛迎来的。一大早,把准备好的各式年货塞进汽车后备箱,也将积蓄了一年对家的向往和对家人的思念一并塞了进去。

  五百公里的旅途劳累随着家的临近而烟消云散。眼看着就快到家了,车辆却在村口被堵住了。伸长脖子张望,只见挂着各地车牌的各式车辆将本就狭窄的村道堵得严严实实。

  过去,每次回家都是匆匆忙忙,大多到村口就只能看见夜幕了,这么多年几乎没有细细观察过这个日新月异的村庄。眼前的堵车,正好让我有时间去端详它:并不宽敞但却整洁的道路,两旁是高大、整齐、漂亮的房屋,路灯、垃圾桶一应俱全,花草、绿树零零星星地镶嵌在房前屋后,自来水、有线电视“走乡串户”……

  “嘟——”一声短促的喇叭声将我的视线扯了回来,哦,原来前面的道路已经通畅了。快走到家门口时,夜色渐浓了。正担心摸黑,道旁的路灯亮了,前面的路清楚了,整个村子也亮堂起来了。

  眼前就是那扇熟悉的家门,而门前停着的崭新轿车让我心生疑虑。推门一看,叔、姑围坐在一起,正畅聊过去一年的收获。五爷爷家的东升叔是县城关中学的校长,学校越办越好,工资也芝麻开花节节高。门口那辆丰田卡罗拉就是他今年花了十多万买的。在县农机局工作的龙升叔也刚刚买了一辆比亚迪F3。大姑家则先是买了辆货车跑运输,最近又添置了一辆轿车。“日子好了,手里也宽裕了,开上车,好日子更有奔头了。”大姑父说。(沈俊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派出所长九年过年坚守岗位 家人:值班成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