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农民买中档车供不起 盗窃助力车卖钱补贴油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27 09:01:17

    早报讯 “有钱买车没钱养车”,这句话用在青岛城阳焦某身上很贴切,焦某花10余万元购买了一辆小轿车,无力承担车辆花销,便想出盗窃助力车卖钱的办法,来养活车辆。作案时,被监控发现,城阳警方将他抓获。记者昨天获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他有期徒刑7个月。

    开着小轿车盗窃助力车

    据了解,23岁的焦某是城阳某社区的一个农民。去年7月份,焦某驾驶一辆价值10余万元的小轿车来到城阳中城路一

饭店门前,发现一辆黑色助力车停放在门口,车辆没有上锁,停车后,焦某将助力车迅速搬到小轿车上,然后开车离开现场。经鉴定,被盗助力车价值1700余元。让焦某没有想到的事,他的行为早已被饭店附近的监控全程拍下来。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对焦某实施抓捕,但焦某已逃亡,当年10月份,警方终于将他抓获归案。

    盗窃助力车供养小轿车

    到案后,焦某交代,案发前,他通过借钱,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咬咬牙,买下了一辆价值10几万元的小轿车。车买回家后,虽然经济累了点,但开着中档车外出,觉得脸上有光。但麻烦很快来了,焦某本来就没有什么固定工作,加上车辆的油费和维护费用,更是压得他喘不过气,便想出盗窃的歪主意。焦某说,他主要关注停放在路边的助力车,因为助力车便于搬运,而且价值小,车主容易放松警惕。那次盗窃得手后,焦某以400元的价格将助力车卖掉,然后用这些钱给车加油。

    构成盗窃罪领刑7个月

    法院审理认为,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行为构成盗窃罪。最终,法院判处焦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办案法官提醒,居民财物失盗后,应立即向警方报案,不要因为失物价值小而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样做也会助长犯罪分子的气焰。(记者 王涛)

-

相关阅读

上一篇:4女子抱娃超市调虎离山 柜台偷走3万现金(图)
下一篇:妙龄大学女生减肥患厌食症 重30公斤昏迷病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