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17岁窃贼入户盗窃撞见男主人 对视后拿刀威胁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23 08:04:48

  早报讯 年仅17岁的曾某首次 “尝”到入室盗窃的甜头后,开始成为溜门盗窃的常客,甚至成功偷到了价值1.44万元的名表。可是曾某也有失手的时候,从房顶沿着水管进入别人家里,房主竟坐在屋内看着电视,于是他干脆掏出随身带的刀抢劫。昨天,记者从法院获悉,曾某被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入室盗窃撞上房主

  去年9月中旬一天下午,曾某瞅准了宁夏路一栋居民楼顶一户居民家没有安装防盗网,于是爬上居

民楼的顶楼平台。凭着多次入室盗窃的经验,曾某沿着居民楼落水管,攀至居民家窗台,拉开窗户,翻进室内。

  正当曾某为再一次成功入室而兴奋时,一名男子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曾某和男主人先是对视了一下,定下神来之后,掏出随身的一把折叠刀,一边比划着一边要男主人交出家中的财物。

  动刀抢劫被堵楼内

  在曾某的威胁下,男主人拿出了210元钱交给曾某,可这点现金显然不能让曾某满足。曾某随后提出,要房主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自己一个人进入卧室翻找财物。

  这边曾某正在忙着寻找值钱的东西,那边房主瞅准机会,趁着曾某不留神,飞快地冲到大门口,开门下了楼,并呼喊物业公司保安报警抓贼。等到曾某回过神来,房主早已出了楼洞,曾某赶紧也往楼下逃,出门前还没忘拿走放在客厅茶几上的一块女士手表。当曾某跑到楼下单元大门时,闻讯赶到的物业保安和接到报警的民警也相继赶到,曾某被当场抓获。

  之前曾经偷得名表

  根据曾某交代,他的老家在胶州,因为父母离异从小没人管教,从15岁时开始参与盗窃,多次因盗窃行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今年年初,曾某在胶州失去工作,于是来到青岛市内入室盗窃。就在被抓的当天中午,曾某还到过东海西路一户居民家,入室盗窃一块价值1.44万元的名牌手表,之前还光顾过多户居民家。

  法院审理后认为,曾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翻窗入室、持刀威胁的方法,强行劫取他人财物,行为构成抢劫罪。在通过社会调查和法庭审理时发现,由于曾某的成长经历、犯罪背景及原因特殊,为给曾某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从轻判处曾某有期徒刑4年。(记者 于顺)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偷看美女被发现 变态男为泄愤扔砖砸伤准新娘
下一篇:司机深夜撞人 下车转一圈后逃逸全过程被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