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塔吊操作员自30米高空摔下 两根钢筋穿透胸臂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03-27 12:05:11

    山东省汶上县一塔吊在吊水泥时大臂头折断,塔吊操作员郭先生从30米高空摔下,幸运的是两根钢筋“拦住”他,他才躲过一劫。不幸的是,两根钢筋分别穿过右胸和右肩上臂。23日晚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经过努力抢救成功取出两根钢筋,并修补受损的右肺叶。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情绪稳定。

    25日下午,在济医附院重症监护病房里,记者看到郭先生的右鼻孔里还插着氧气管,右侧眼角处有明显的划痕

伤。“23日晚上7点左右,我正在操作塔吊吊水泥。忽然塔吊的大臂头折断,我感觉驾驶室也在摇晃,随后我从30米高空摔下。”郭先生回忆说,“当时我感觉右胸一阵剧痛,一根钢筋穿右胸而过,后来才知道还有一根钢筋穿过我的右肩部和前臂。”

    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志亮告诉记者,当时病人的血压偏低、神志恍惚、呼吸困难,随后看到有两根60多厘米的钢筋还残留在体内。“一根钢筋由右前胸第6根肋骨穿入,由后胸第8根肋骨穿出,这两根肋骨粉碎性断裂,右下肺被刺穿。另一根钢筋则由右上臂内侧穿入,然后从肩胛骨的上缘穿出。

    胡志亮副主任医师表示,抢救很成功,目前患者的右手能进行简单的握拳动作,右前臂供血正常。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济南市民怕涨价购活人墓 陵园被指负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