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市场专题广告>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1年专题> 2010年青岛教育界十大盘点> 大人物 > 正文

穿透温情岁月的铿锵玫瑰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07 16:11:1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教育的成功不是一日之功,但不可一日不用功;成功的教育不是一人之功,但不可一人不用功”——张媛

    张校长说:每天走进校园,看到孩子,看到老师,看到那些花花草草,怎么就觉得都那么喜欢呢?说这话时,她脸上满是幸福。

    张媛校长是一位从普通一线教师成长起来的典范。她做过班主任,教过语数英,也送过毕业班。凭着一步一步踏实的脚印,她创造了自己的奇迹,也谱写了教育的华章。

    在张校长的带领下,结合文登路小学毗邻第一海水浴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文登路小学确立了自己的校园文化特色和校本课程特色,那就是帆船特色。经过不懈的努力,文登路小学已经取得了累累硕果:2006年,学校成为青岛市首批命名的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学校先后六次代表市南区承办了“青岛市帆船教育特色工作”展示会;2007年,学校举办了“万船扬帆迎奥运”、“追求绿色,心系奥运”活动,在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凭借浓郁的帆船特色文化,学校获“全国十佳创新学校”殊荣,张媛校长荣获“全国十佳卓越校长”称号; 20081月,学校迎接了由中宣部、北京、青岛奥组委等部门及全国各省市共91家媒体的124名记者进行的专访;20084月和6月,学校先后两次迎接了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境外主流媒体的专访。如今,学校的帆船特色教育已形成了特色化、品牌化,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2010年,青岛文登路小学在帆船特色之路上继续扬帆前行,举办了系列的和帆船相关的科技实践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特色添彩,优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