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 正文

四方双山社区 靠地铁房乐坏回迁村民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1 16:51:1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文昌阁社区的刘大爷对自己的新房和新生活喜上眉梢,而四方双山的老袁则对因为自己的新房紧邻地铁乐坏了。

    记者年前来到回迁不久的四方区双山村回迁安置小区,尽管天气寒冷,但不少家庭为装修的事忙开了。“这是我儿子的房子,一百多平方,因为孩子平时上班太忙,所以我给他看着施工队装修,计划1月26日趁着春节前住进新房。”记者走进5号楼1单元,53岁的袁有波介绍说。记者注意到,这是一套紧靠东边的套三全明新房,户型、视野非常好,难怪袁师傅高兴得合不拢嘴。 4854户居民已住上新房

    据了解,双山村旧村改造工程是我市“两改”项目之一,也是“两改”项目中建村历史最长的城中村。双山新城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丁志坚说,该项目涉及484户拆迁户,房源共有1065套,2010年12月初全部回迁。

    据悉,自2007年以来,四方区共启动15个“两改”项目建设任务,其中城中村改造项目8个,老城区改造项目7个,建设安置房156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居民8479户。截至目前,华光村、河西村、双山村、保儿村、孤山村、郑州路50号等6个改造项目已完成居民回迁,嘉善路片(北)、金华路28号(一二期)、大山村(多层)等3个项目实现部分回迁,惠及居民4854户。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保障房里过暖冬 与父母蜗居十年换新房
下一篇:走进康居公寓探访乔迁居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