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水库上游污水截流 市民家中崂山水更干净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9 11:35:09 QTV—生活在线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跟大伙说个好消息,崂山水库上游也铺上污水管网了,咱们喝的崂山水更干净了,而以前受水源保护地限制的村民,也能放开手脚,开个农家宴、渔家宴,发展发展经济了。

    【正文】

 &n

bsp;  今天上午,崂山水库上游污水治理工程通水启动,这可是崂山水库周边38个村庄两万三千多户的居民,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同期声】

    村民 (0341 自由排放,不是集中处理,0429 满大街流,夏天滋生苍蝇蚊子)

    村民 (0635 弄上污水管道了,0618 这会儿不就好了)

    【正文】

    崂山水库,也就是老青岛口中的“月子口水库”,那可是青岛人的水源地。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市区都喝月子口水库的水,后来,城市发展加速,水库供不上了,就来了引黄济青,部分人喝上了黄河水,但崂山水库依然是岛城主要的补充水源地。这些年,为了保护崂山水库,附近村庄不敢发展工业,就连自家用水、生活,也小心翼翼。

    【同期声】

    时健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局长 (0441 随着居民、酒店产生的污水,经过简单简易的处理,就自然排放了,污水对水源地、土地,都产生了一些危害。0515 对崂山水库上游污水进行治理,在崂山区段 0532 36.6公里范围内,进行了污水管网的铺设,总投资是1.34亿,工程建设用了两年时间,目前主管网已经全面建成)

    【正文】

    现在,实施污水处理后,崂山区北宅、城阳区夏庄等38个村庄的雨污混流水,将全部进行收集处理,再通过泵站提升,汇入娄山河污水处理厂,变废为宝。

    【同期声】

    时健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局长 (0708 污水处理的标准,要达到一级A,就相当于通常说的中水,农村的浇灌、百姓打扫卫生,都是可以的 0552 下一步还要建设污水的收集系统,要把每一个村庄每一个污水点的污水,收集到主管网。对促进整个北宅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特别是农民的增收,河生态的保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海泊河两线改造后成投资洼地 多零售巨头进驻
下一篇:私人设收费站架桥收费 村支书称我也没啥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