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水源地建黑养猪场 恶臭猪粪直接流入崂山水库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23 11:57:20 QTV-今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水源地乱排猪粪 违规养猪场被叫停

    【导语】

    还是有关环保的话题。有市民向《今日》反映,崂山区张家村里有一处养猪场,紧临通往崂山水库的一条小河,每逢雨天堆积在屋外的猪粪便就被冲到河里,污

染了水质让人担心。

    【正文】

    中午,记者来到崂山区张家村,走到半山腰就闻到了一股呛人的臭味,伴随着尖锐的猪叫声,养猪场就是这座两层高的砖房。猪舍北侧有一处粪池,是用石头简单垒成的,没有任何遮盖,里面污秽不堪。粪池下方是个土坡,土坡再往下就是河,记者目测了一下,从粪池到河直线距离大约30米,高度差只有不到10米。

    这个养猪场离水源地这么近,得到相关部门批准了吗?记者找到了养猪场老板娘。

    【同期声】

    老板娘

    (那时候都办的证。你有养猪的证件吗?家里有,你拿出来我看一看吧,来吧,家里有。有营业执照,养猪场。)

    【正文】

    老板娘提供的是从事动物养殖的工商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可是卫生许可证的期限截止到2004年,而工商许可证,早在1997年就失效了。

    【同期声】

    问老板娘

    (过期了没续吗?不办了,再过三四个月就不养了。)

    【正文】

    当记者提出这么做会不会污染河水时,夫妻俩都表示绝对不会有问题。

    【同期声】

    老板娘

    (养猪场里有水泥排水沟,这些猪屎什么的用不了多久就让人挑走施肥去了。)

    老板

    (下面就是水源,会不会污染?现在不是以前养的那么多。)

    【正文】

    记者数了一下,这里共有4排猪舍,80多头猪,按他们的说法是“比以前还少”,那以前的污染隐患岂不是更大吗?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环保部门,下午一点半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老板夫妇不在,只有两个打工者留在现场。环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猪舍旁的小河是崂山支流,河里的水最终会进入崂山水库。

    【同期声】

    崂山环保执法人员

    (这里面东西流出来就流到下面去了,是吧?嗯。)

    崂山环保执法人员

    (在雨季的时候这些废水没有防渗措施也没有防流失的措施,随着雨水可以直接排到河道里,猪粪里有一些污染物质,氨氮还有磷酸盐,这些物质会对引用水源造成直接的影响。对水源地有污染这是肯定的。)

    【正文】

    随后,畜牧部门也来了,除了污染环境,工作人员还发现这里也在用泔水喂猪。

    【同期声】

    畜牧部门工作人员

    (泔水养猪这是违反相关规定的,因为它对防疫条件造成很大被动,下达一个整改通知书,同时上报上级部门,对它进行处罚。如果达不到规范养殖的要求的话,我们将按照有关要求进行依法取缔。)

    【尾句】

    朱玉玺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2010网络媒体看青岛"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市民建言借鉴日照 岛城浴场或安冲脚水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