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省油大王"开节油博客 事迹入选MBA案例(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07 20:19:10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矫立敏在青岛新闻网开通博客宣传节油经 

    新闻网开“节油博客” 宣传节油经     

    作为一名技术创新能手,矫立敏精于专业、乐于示范,把自己的一手绝活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驾驶员。为了更方便地进行交流探讨,矫立敏在青岛新闻网上开通了“节油博客”(http://blog.qingdaonews.com/liminstudio)。

    记者登录矫立敏的

个人博客,随便翻阅一篇博文,都能发现矫立敏对一些车辆技术问题的独特观察和分析,在回答网友提出的热点问题时,他更是调动自己的知识积累,找出症结,给出最佳的解决方案。比如,有网友问“自己开的自动挡的车油耗总是下不来,请教省油秘籍”,矫立敏在网上答复,自动挡车辆可以通过“提前升档”的方法达到节油效果,并对具体的方法进行了介绍,网友按照矫师傅的指导,果然收到效果,网友西湖波底月回复:“最近回去试了试,车比以前跑的顺畅了,这样感觉自动升挡出现的那种顿劲小了,前几天加了100元的油,跑了200多,比以前百公里能节约个2到3个油”。

    由于公交工作存在时间不固定、地点分散的特点,在路队内部,“网上开博”这种灵活便捷的交流方式很快就受到了公交一线驾驶员的青睐,跟贴交流、现场观摩、“学、比、传、帮”攻关克难的风气日渐浓厚。而在社会上,一些私家车主由于得到了矫立敏的专门指导而与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探索工会干部职业化
下一篇:劝盗贼打消贪念 "朱丽群体"树行业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