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劝盗贼打消贪念 "朱丽群体"树行业典型(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2 12:20:0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09年感动青岛十大人物之一朱丽

    20091011日,青岛交运集团胶南公司青岛至胶南班线乘务员朱丽因保护乘客财产制止窃贼被群殴。上岗不到一年,朱丽因此原因被盗贼扇耳光、踢打、以刀相逼等多达六七次,但她每次见此情景,依然奋不顾身为乘客出头。“坐我的车

,我就希望乘客平平安安到家。”一句简单的话,凝聚了朱丽对旅客的所有责任和情感。2009年,朱丽获得感动青岛十大人物及山东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等荣誉。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集体的培养。在朱丽的背后,是一群兢兢业业为青岛交运事业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朱丽的行为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而是青岛交运集团青岛至胶南班线这个集体——“朱丽群体”。

    驾驶员孙宝信:25年如一日 280万公里无事故

    从事驾驶职业25年,行程2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0圈无一次事故发生。很多旅客经常宁愿多等一天,也要坐他的车,都说坐他的车“保险”……很难想象,一名普通驾驶员竟有如此骄人的职业数据和人格魅力。“驾驶员既是技术活,更是良心活。一旦上了你的车,大家伙就把身家性命托付给你了。咱开车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旅客和他们的家人负责。”话如其人。孙宝信,山东省劳动模范、青岛交运集团胶南公司胶南至北京集约化班线的一名驾驶员。

    去年冬天的一天,孙宝信驾车从淄博下高速时,前面一辆小轿车在没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忽然转向,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他眼疾手快,猛打方向盘,避免了事故的发生。还有一次,在204国道胶南市小井村附近,因路上结冰,他小心翼翼地行驶。这时,一辆拖拉机因刹车过急,将一骑自行车的人碰倒后,又向他的大巴车飞速滑了过来。此时,是刹车是前进,全车人的安危凝聚于这千钧一发的瞬间,他大胆选择加速前进,车刚离开原来的地方,拖拉机就滑了过来,全车人都捏了一把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要感觉到车有一点异样,他都会认真排查。

    作为一名省劳模,他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主人翁的姿态一心扑在工作上。几年来,他扶老携幼、拾金不昧等事例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他共收到旅客感谢信53封,锦旗8面,表扬意见1300多条。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省油大王"开节油博客 事迹入选MBA案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