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精英在线访谈之利群专访
·周游天下之新春旅游全功略
·农行95599电话银行升级公告
·2007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
·交友:海誓山盟网友新年见面会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8青岛两会>两会新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张若飞:牢记党和人民嘱托牢记责任和使命

青岛新闻网  2008-01-11 04:26:08  青岛日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若飞

       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人大常委会主任。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对我们的关怀和肯定,体现了各位代表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同时,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担子沉重。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和各位委员,向各位代表、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
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徐长聚主任、各位副主任和各位委员,向历届人大的老领导、老代表、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党的十七大提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宏伟目标。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时期。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条件和保证。作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将和常委会一班人,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始终坚持“让人民做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宗旨观念,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职权,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在历届人大常委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尤其是我本人,一定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不断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一定会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行权的意识和能力。一定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做到亲民、爱民、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一定会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正廉洁,扎实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和历史检验。

       我坚信,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和全体代表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把我市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全市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决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08春季房展招商
· 海信电视获CES最具创新力品牌
· “祥云”2008年首度神秘亮相
·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 海尔洗衣机高端家电做足细节文章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天津大学MBA招生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