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律师面对面:金融、证券法
·立体覆盖打造岛城出游第一指南
·哪里寻找8000以上的工作
·2008海誓山盟博文大赛火热报名
·高联名师石磊网谈考研政治要点
新闻中心>综合商讯>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青岛新闻网  2008-01-09 14:29:23 

 

        中信银行于1月8日推出首款挂钩境内股票市场指数的本金保障型银行理财产品 “中信理财之沪深300指数挂钩型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1年。

        随着市场对理财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境内各大商业银行都发行了诸多投资于国内外资本市场的产品,比如打新股产品、基金中的基金、股票组合投资等。随着近期股票市场的动荡,上述产品的风险也逐渐显露出来。由于无法保证本金安全,投资者在追
求高收益的同时,必然承担相应的本金损失风险。

        在本金保障方面,投资结构性产品可以做到和部分做到保本并追求高收益的效果。但由于国内金融衍生产品的缺乏,以往投资者所能选择的结构性产品挂钩对象多是较为陌生的境外资本市场,本质上属于外币理财产品。此次中信银行推出与境内股指挂钩的本金保障型理财产品,该产品是第一款与境内股票市场指数挂钩的本金保障型银行理财产品,使用高端的金融工程技术进行管理,使投资者获得本金保障的同时具有充分参与市场成长收益的机会。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渠道。该产品投资币种为人民币,为投资者避免了外币投资常见的人民币升值风险,同时,无认购费、管理费、销售费、托管费等交易成本。

        该产品本金安全,产品收益与沪深300指数的平均表现挂钩。沪深300指数由沪深两市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300只蓝筹股构成,覆盖了两市六成左右的市值。在股市震荡加剧、风险加大的背景下,题材股、垃圾股已经大幅调整,大盘蓝筹股再次凸显中流砥柱的作用。从长期来看,业绩才是决定股价的最重要因素,投资蓝筹股仍将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另外,挂钩沪深300指数还能最大限度的跟踪A股市场表现,规避个股风险。

        中信银行这次推出的理财产品采取了双月平均的收益结构,以2个月为一个观察期,共计6个观察期,产品收益取决于指数在6个观察期的平均表现。在每个观察期间产品计涨不计跌,只参与指数上涨,不参与指数下跌。即若该观察期指数下跌,则只计该期收益为0%,完全规避了市场下跌风险,而不错过可能有的阶段性行情。相对于其他理财产品,本产品的参与率达100%,如果6个观察期的平均表现为20%,客户将完全获得该20%,从而充分分享指数收益。

        从收益回溯来看,产品历史表现良好。采用沪深300指数发布以来的历史数据进行后验检验,至2007年12月,“中信理财之沪深300指数挂钩型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收益为16.45%,期间最高收益达28.24%,最低收益为4.51%。

        据了解,“中信理财之沪深300指数挂钩型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将于2008年1月8日至2008年2月3日在全国同步销售,投资者可持身份证在各地中信银行柜台认购。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 海尔洗衣机高端家电做足细节文章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天津大学MBA招生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
· 08青岛国际车展5月15日举行
· 海尔防电墙写入IEC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