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律师面对面:金融、证券法
·2008海誓山盟博文大赛火热报名
·高联名师石磊网谈考研政治要点
·招商频道用户请及时认证
·迎奥庆春岛城首届网络书画联展
新闻中心>综合商讯>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青岛新闻网  2008-01-08 16:58:52 

 

 “少吃油,吃好油”,营养健康新理念

       你有没有多吃油?

       中国人“嗜油”的不良饮食习惯,已经大大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最近的全国城市居民膳食调查显示,我国人均日摄入食用油量44克,比起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人每天油脂摄入25克,超标了76%。 许多营养专家指出,这种现象已经成为我国居民健康生活的一大隐患。

       据专家介绍,油脂摄入量过多,除了会造成肥胖外,还
会导致血液中的脂肪酸过多。脂肪酸过剩时,将主要以甘油三酯的形式贮存,从而造成血脂增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营养学家们开始呼吁政府出台“少吃油”的相关政策,以改变公众过量摄取食用油的现状。

       健康生活,营养当然要全面充分。浙江省营养学会秘书长华金中教授认为,在少吃油的基础上,为了达到消费者饮食的营养与美味,还要引导公众“吃好油”。

       什么样的油是“好油”呢?据中国营养协会的专家介绍,“好油”的好处主要体现在“香”与“省”上。比如鲁花压榨一级花生油原料好、香味浓郁,营养丰富,只用普通油的一半就可以达到既美味又营养健康的目的。所以,买油就要买好油,一瓶能顶两瓶用。

       健康生活新标准,从控制食用油用量开始!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于小冬主任在第三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上宣布,我国首个营养大学已经进入筹备阶段,我国居民的营养健康问题已经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而每日摄取25克食用油的“少吃油,吃好油”标准业已进入政府工作日程。这有望成为继每日7克食用盐控制标准之后,又一个公众营养控制政府标准。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下一篇: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
· 08青岛国际车展5月15日举行
· 海尔防电墙写入IEC国际标准
· 利群集团莲池购物广场隆重开业
· 岁末英语名师高校学习法大型讲座
· 奥运艺术瓶走进创意100
· 天津大学MBA新班7月14日开学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海尔洗衣机赢占绿色奥运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