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95599电话银行升级公告
·2007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
·交友:海誓山盟网友新年见面会
·科学和谐谋发展 迎春有奖活动
·立体覆盖打造岛城出游第一指南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8青岛两会>两会新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市政协11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德汉当选主席

青岛新闻网  2008-01-10 04:45:06  青岛日报

 

       本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下午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胜利闭幕。新当选的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和谐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他强调, 十一届市政协要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紧紧
围绕富民强市、文明和谐、当好龙头“三大课题”开展工作,为把我市早日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德汉、宋静毅、郄晋生、麦康森、顾枫、宋修岐、刘伟、刘明君、邵峰晶,大会秘书长姜秀华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市党政领导张若飞、王文华、徐长聚、王伟、张泽忠、张惠、王书坚、臧爱民、姜杰、牛俊宪、何建平、王永生以及有关方面领导邹川宁、刘命信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十届市政协主席张旭升,副主席蔡伦斌、闵祥超、梁有新、张纪良、宋建民、展文良、张培军、相建海、韩建华、刘光享;省政府特邀咨询张惠来;老领导、老同志:郭松年、孙炳岳、胡延森、王今吾、马论业、陈波萍、阎同科、宋玉珉、赵蓝田、王玉成、孙喜茂、左克智、王桂浑、邓仁爱、秦玉生、孙鸿正、刘瑞玉、李宝芳、邵品琮、蒋永康、李德珍、周迪颐、毕于岩、刘斌宗、王增元、刘元斌。

       会议宣布了昨日下午举行的选举大会的投票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孙德汉当选为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宋静毅、郄晋生、麦康森、顾枫、宋修岐、刘伟、刘明君、邵峰晶当选为副主席,姜秀华当选为秘书长,于萍等98人当选为市政协常务委员(名单另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孙德汉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夏耕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中共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 围绕关系我市改革开放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协商讨论,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德汉说,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并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这是党组织和全体委员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我们深感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辜负全体委员的厚望,虚心向市政协各位老领导、新老委员和各位同志学习,紧紧依靠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全市政协组织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的支持与帮助,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在历届政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尽心尽力地把新一届政协工作做好,努力把我市的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孙德汉说,在过去的五年中,十届市政协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搭建团结和民主舞台,集聚建设与发展才智”的基本工作思路和“建言献策求深、专题调研求真、反映民意求实、活动方式求新”的具体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以及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十一届市政协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

       孙德汉指出,十一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将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青岛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关键时期。努力做好新一届政协的各项工作,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对于全面实现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对于不断开拓创新,全面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德汉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更加坚定地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维护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府的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努力维护我市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事关我市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切实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引导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一致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和谐上来。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为我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要积极促进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努力做好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统一思想、理顺情绪、排忧解难、凝聚民心的工作,努力营造民主团结、和衷共济、融洽和谐、奋发向上的社会氛围。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积极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人士反独促统的共识。广泛开展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的交往和联系,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新的贡献。要坚持与时俱进,努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有所作为,不断探索政协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加强政协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政治业务水平及参政议政能力。

       孙德汉最后说,中共十七大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目标,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人民政协任重道远,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为青岛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郄晋生主持了闭幕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本报记者 戴 谦)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海信电视获CES最具创新力品牌
· “祥云”2008年首度神秘亮相
·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 海尔洗衣机高端家电做足细节文章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天津大学MBA招生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