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95599电话银行升级公告
·2007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
·交友:海誓山盟网友新年见面会
·科学和谐谋发展 迎春有奖活动
·立体覆盖打造岛城出游第一指南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8青岛两会>两会新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青岛新闻网  2008-01-10 04:55:16  青岛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8年1月4日至9日举行。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这次会议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青岛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和组织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言献策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大
会。

       会议同意宋静毅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麦康森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十届市政协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动员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对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满意,赞同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提出的工作建议,要求新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予以认真考虑,并组织实施。

       会议赞同夏耕市长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发展向又好又快积极转变的五年;是民生质量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向全面小康加快迈进的五年;是城乡面貌明显变化,城市功能向现代化国际城市快速提升的五年;是改革开放逐步深化,体制机制向市场经济加速转轨的五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符合中共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会议还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工作建议。

       会议认为,大会选举产生的政协第十一届青岛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代表了全体委员的共同愿望,为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委员们表示,要在十一届市政协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会议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开拓进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和实效,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庄严使命。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一届市政协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各方力量,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研究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重要问题,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切实把发展和维护好最广大群众的利益放在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位置,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爱国人士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社会各界的大团结、大联合;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继续做好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工作,大力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政策,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搞好政协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提高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行职能的能力。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完成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把我市建设成为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海信电视获CES最具创新力品牌
· “祥云”2008年首度神秘亮相
· 中信银行A股挂钩保本型理财
· 海尔洗衣机高端家电做足细节文章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天津大学MBA招生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