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招聘启事
·青岛早报广告部招聘启事
·魅力妈咪购物节圣诞超低价抢购
·宽频频道 贺岁档电影抢先看
·圣诞购物血拼全攻略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孝顺侄子放暖炉惹祸 七旬翁全身烧伤一摸掉皮

青岛新闻网  2007-12-22 17:06:13 

 

       晚报讯 昨晚7时许,一七旬老汉在家中熟睡时,被褥不慎滑落在床边的炉子上引火上身。幸亏邻居见老汉家浓烟四起,奋不顾身闯进火海将他背出,老汉这才得保一命。但全身60%的皮肤中度烧伤,不仅让老汉痛得直流眼泪,且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邻居背老汉 双手粘人皮

       受伤老汉姓纪,家住城阳区城阳街道,今年已77岁高龄。据老汉的侄子介绍,纪某没有子女,平时独自住在一处平房里
。为便于老人取暖,侄子还特意将炉子安放在老汉的床边,岂料这竟给“引火烧身”埋下了隐患。纪某喜好喝酒,昨晚7时许,他在家独酌几两白酒后, 便早早上床休息。7时30分左右,邻居突然发现老汉家浓烟四起,忙跑了过来,还没进门就听房内传出阵阵“啊啊呀呀”的呻吟声。邻居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刻撞门闯了进去,只见老汉所在的卧室火光冲天,老汉正在火堆里来回翻滚。这名邻居立即接了几盆水将大火扑灭,并将老汉从火堆中背出。经烈火烤灼,老汉全身多处糜烂,这名邻居在将老汉背出后,竟发现双手粘满了人皮!

       炉子离床近 翻身引大火

       老汉随即被送往城阳人民医院救治,但鉴于伤势比较严重,随后老汉又被转至市立医院。昨晚记者在市立医院烧烫伤科见到纪老汉时,由于伤痛难忍,老汉在病床上浑身颤抖,双眼噙满了泪水。“这不是怕他冷吗,本想让他睡着暖和来,哪想到会出这档子事?”事后老汉的三个侄子飞奔至老汉家,听说是炉子惹的祸,不禁自责不已。

       三个侄子都很孝顺,平时老汉的花销都由他们出份子。老汉睡觉时盖了三床被子,熟睡中最上面的一床被子从床上滑落在了床边的炉子上,结果被炉火引燃。等纪老汉发现时,大火已将他包围。人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纪老汉只能眼睁睁看着火越烧越大,幸亏邻居发现及时,否则后果难料。

       脏褥包伤口 乱中致感染

       见叔叔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纪老汉的侄子慌乱中随便在地上拿起一床被褥将老汉裹起送往医院,结果这又给老汉添了新伤。“感染了,脱皮处淤肿得厉害!”市立医院接诊的朱大夫见状,忙把那床沾满污垢的被褥拿开。据朱大夫介绍,人体被烧伤后,创伤处没有表皮的保护,体内组织便很容易受外界病菌侵蚀,此时伤口若接触不洁物品,感染的几率将更大。

       他说,人体被烧伤后,在送往医院前,正确的做法是,先用冷水淋浴创伤面降温,后用洁净的软布覆于伤口,或者干脆什么东西也不用,让伤口暴露于外,立刻送往医院。

       伤势足致命 切头皮补缺

       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器官,纪老汉全身60%的皮肤缺损,这将给他带来致命威胁。昨晚医生为老汉做完初步检查后发现,老汉已有血红蛋白尿的肾衰症状,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当即给老汉家人下了病危通知。“岁数太大了,恐怕他消受不了。”朱大夫说,在做短暂观察治疗后,如果老汉伤情稳定,下一步他们将对老汉实施抗休克和抗感染治疗。随后医生还将为老汉做植皮手术,“就是将他的部分头皮取下来,补到缺损的地方。”朱大夫说,相比于人体的其他部位,头皮生长速度较快,一般7天左右就能再生一层,还可以循环利用。

       截至今晨发稿时,记者从市立医院烧烫伤科了解到,纪老汉伤势已经趋于稳定,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记者 杨海涛 见习记者 徐美中)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京华钻石世界顶级美钻炫耀登场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英语免费学一年
· 这个寒假我们让您疯狂爱上英语
· 海尔热水器岁末让利大团购
· 网络宣传大酬宾,多种组合供您选
· 天津大学(MBA)研究生班招生
· 海信两大上市公司发力核心技术
· 青啤副总孙明波获轻工行业劳模
· 海信交通硬技术撬动交通软发展
· 海信获两项国家863项目计划支持
· 国家网络工程师就业紧急通知
· 在职研究生MBA班12月8日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