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寻找8000以上的工作
·玛丽医院妇科专家团在线答疑
·2007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
·圣诞、元旦、抓旅游彩蛋!
·副市长臧爱民20日网聊消防
新闻中心>综合商讯>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海信智能交通硬技术撬动中国交通软发展

青岛新闻网  2007-12-21 09:44:16 

 

       近日,海信集团旗下的智能交通板块再传捷报,成功中标济南市北园大街、历山路BRT(快速公交)项目,这是继本年度中标国内首个地级市常州市BRT项目后在省市级市场上的又一重要突破。充分显示了海信集团发展智能交通技术,助力中国和谐交通进程的实力和信心。

       据统计,海信智能交通的核心产品在城市智能交通管理市场已占据20%的份额,在最近兴起的快速公交智能调度系统(BRT)的市场覆盖
率更是达到60%。

       随着社会经济的全面进步,中国城市交通的发展已经陷入了结构性怪圈:道路的建设总是撵不上城市人口及车辆的增长速度,以致形成了道路兴建不断,拥堵持续不已的怪现象。目前看来,城市交通拥堵已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痼疾,并为政府及广大老百姓所深度关切。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曾就中国城市交通问题发表观点,他认为中国大城市的交通问题解决之道不仅在于“建”,更在于“管”和“控”。根据测算,使用海信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后,城市中一般道路路口的通行效率可以提高10%以上,车辆行驶时间减少30%左右,可以在不增加路桥建设费用的情况下,增加25%的交通容量。

       也就是说,在不改变道路建设现状的前提下,增加建设的软投资,采用科学的信息化手段,调剂不同地区的车流,使之达到均衡,减少车辆拥堵状况,从而提高交通管理和控制的整体水平,促进中国城市交通的持续软发展。加大建设投资、拓展道路宽度、增加道路里程已经成为各级政府最大的财政预算和负担,海信在该领域突破对构筑节约型社会是一个良好借鉴,也是对科学发展观的有力践行。

       “短短十年时间,国产品牌已经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面对海信等国产品牌取得的良好业绩,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评价说,海信这套系统完全适用于中国复杂多变的混合交通现状,这也正是国外巨头的产品水土不服的主要原因。比如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到临近路口的公交车,然后会自动将绿灯延时以让公交车顺利通过,从而实现“公交优先”,这对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海信的经验表明,民族品牌正依靠扎实的技术和其对中国交通状况的深刻理解在智能交通产业内迅速崛起,国外巨头一统天下的尴尬局面被彻底打破了。今后,中国交通的软发展问题要主要依靠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来解决了。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京华钻石世界顶级美钻炫耀登场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英语免费学一年
· 这个寒假我们让您疯狂爱上英语
· 海尔热水器岁末让利大团购
· 网络宣传大酬宾,多种组合供您选
· 天津大学(MBA)研究生班招生
· 海信两大上市公司发力核心技术
· 海信交通硬技术撬动交通软发展
· 海信同时获两项国家863项目计划支持
· 在职研究生MBA班12月8日开学
· 利群集团召开电子商务发展论坛
· 解密海尔的奥运主人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