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寻找8000以上的工作
·玛丽医院妇科专家团在线答疑
·2007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
·副市长臧爱民20日网聊消防
·九中副校长21日谈高考新政策
美食频道>频道推荐>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吃葡萄有助于睡眠

青岛新闻网  2007-12-20 10:55:16  星辰在线

 

               

日前意大利科学家公布了一项发现:吃葡萄有助于睡眠。报道称,研究人员共对8种葡萄汁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可能含有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物质,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并能治疗失眠。

其实,葡萄除了有助睡眠,还有很多好处。葡萄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据测定,每日鲜食100克葡萄,可满足人体一昼夜需要钙量的4%、镁量的1.6%、磷量的0.12%、铁量的16.4%、铜量的2.7%和锰量的16.6%。 葡萄能补益气血、强筋骨、通经络、通淋消肿、利小便,能起到补肾、壮腰、滋神益血、降压、开胃的作用,尤其在预防和治疗神经衰弱、胃痛腹胀、心血管疾病等方面有较显著的疗效。

现代医学发现,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对皮肤癌、心脑血管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此外葡萄皮中的天然色素对降低血糖、抗癌有良好的效果,而深色(紫、红)的葡萄要比浅色(绿、白)的葡萄皮天然色素含量高,去皮的葡萄其功能会丧失很多,因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有其科学道理。

此外,葡萄及其产品还有抗病毒活性的成分,研究表明,鲜葡萄和葡萄汁比葡萄酒的抗病毒能力强,葡萄酒中又以红葡萄酒的能力强。红葡萄酒中含有类黄酮化合物,特别是其中的槲皮酮能够降低血小板的黏性,烈性酒和啤酒就没有这样的好处,因此适量饮用红葡萄酒能起到保护心脏、减少心血管疾病危害的作用。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京华钻石“世界顶级美钻”炫耀登场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英语免费学一年
· 这个寒假我们让您疯狂爱上英语
· 海尔热水器岁末让利大团购
· 网络宣传大酬宾,多种组合供您选
· 天津大学(MBA)研究生班招生
· 海信两大上市公司发力核心技术
· 在职研究生MBA班12月8日开学
· 利群集团召开电子商务发展论坛
· 解密海尔的奥运主人战略
· 海尔防电墙技术写入国际标准
· 移动约会TIIDA红娘陪你觅良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