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青岛十佳运动员评选
·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招聘启事
·哪里寻找8000以上的工作
·冬季健身运动报名中
·福彩在线会员用户迎新年抽奖
新闻中心>综合商讯>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海尔防电墙技术写入国际标准

青岛新闻网  2007-12-19 11:19:23 

 

       近日,记者从国家标准委员会了解到,由海尔集团发起申请的防电墙技术提案,已顺利通过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61大会一系列的审定程序,将被正式写入《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储水式电热水器的特殊要求》(IEC 60335-2-21)的最新版本中。

       国家标准委员会马德军秘书长告诉记者,今年5月,国际电工委员会曾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了防电墙热水器国际标准提案答辩会。会
上,中国国家委员会代表针对欧美等诸多国家代表的意见进行了阐释。基于各方意见,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61)正式作出决定:由中国提出的标准提案适合于应用到具有类似接地情况不良的国家。此外,在《特殊要求》(IEC 60335-2-21)最新版本的第13.2条款中将特别注明:对于中国等接地情况不良的国家,应该进行额外的泄露电流测试。

       据介绍,《特殊要求》(IEC 60335-2-21)最新版本将于2008年下半年进入到国际标准最终草案(FDIS)阶段,并将于2008年底左右发布。国家标准委员会马德军秘书长告诉记者:“这意味着海尔防电墙技术提案已通过了国际标准委员会的全部审核程序,将改写国际标准。”

       “在赫尔辛基会议上,防电墙技术提案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同,认为这个技术完全能够解决用电环境不良的国家的用电安全问题。”参加了此次会议的海尔热水器开发部王任华部长告诉记者。从2003年首次提案开始,防电墙技术就赢得了众多专家的认同,2005年,为推动防电墙技术尽快写入国际标准,解决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普遍面临的环境带电问题,国际电工委员会(TC61)主席DEREKJOHNS先生曾两次造访海尔。

       “此前,由我国消费者协会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发起的一项安全检查活动表明,我国近8成家庭面临环境带电隐患。为消除这一安全隐患,在2007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电热水器新国家标准中,明确要求厂商解决环境带电问题。”国家标准委员会马德军秘书长表示,“与我国相似,由于历史的原因,很多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在使用热水器时,都会面临环境带电造成的安全隐患。因此,2008年防电墙标准提案写入新版国际标准后,将为全球数十亿普通用户带来更安全的洗浴体验。”

       有专家表示,防电墙技术提案成功写入国际标准,将为海尔热水器进入国际市场,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市场提供良好的契机。对此,海尔热水器负责人表示,此次防电墙技术能够成为国际标准,充分说明了中国自主研发的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也证明了该项技术应用到其他有类似用电环境问题的国家中的必要性。中国家电企业在国际标准中掌握话语权,是在中国家电历史上的一个突破,也将对中国家电企业产生巨大的鼓励。特别是对于热水器行业来说,海尔防电墙技术列入国际标准,将可能对全球的热水器行业产生推动和促进,为全球的消费者带去更高品质的洗浴享受。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解密海尔的奥运主人战略
· 这个寒假我们让您疯狂爱上英语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英语免费学一年
· 网络宣传大酬宾,多种组合供您选
· 天津大学(MBA)研究生班招生
· 在职研究生MBA班12月8日开学
· 海尔热水器岁末让利大团购
· 利群集团召开电子商务发展论坛
· 海尔防电墙技术写入国际标准
· 移动约会TIIDA红娘陪你觅良缘
· 国家网络工程师就业紧急通知
· 安全用网银 理财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