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陆治原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2022-09-14 14:5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陆治原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

台风“梅花”防御工作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做好充分准备

全力保障群众安宁和城市安全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4日讯 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青岛今天开始出现风雨天气。上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部署台风“梅花”防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陆治原察看台风路径,听取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海洋发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管理局等情况汇报,对防御台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陆治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构筑起防汛防台风的安全屏障。要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实时监测动态变化,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提醒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科学防范、有效避险。要抓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确保“不漏一船、不落一人”。要严密排查河湖库塘等水利工程风险隐患,落实防范措施,实施科学调洪,确保安全运行。要抓好沿海旅游景区管控,加强警示提醒,保障市民和游客安全。要强化重点部位管理,对在建工地、高空构筑物和悬挂物、建筑脚手架和塔吊、地下空间、隧道桥涵以及危旧房屋、临时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护,严防事故发生。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提早统筹队伍、物资、车辆等资源力量,确保备足到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科学指挥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值班值守,切实把防汛防台风工作抓到底抓到位。

市领导常红军、赵燕,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2022-09-14    大众日报

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青岛市北53处老旧小区老楼穿“新衣”14700多户居民受益

2022-09-14    大众报业

注意避坑!官方通报8月份投诉量居前十名的住房租赁企业

2022-09-14    大众报业

南京路拓宽施工,一侧修好了!

2022-09-14    大众报业

闻“汛”而动战台风,他们在行动!还可这样查“积水路段”

2022-09-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即墨抗疫“夫妻兵”:24小时坚守,说不辛苦是假的,只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2022-09-14    大众报业

助力疫情防控!青岛推进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数字转型

2022-09-14    齐鲁壹点

青岛大学147个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直接经费5880万元

2022-09-14    齐鲁壹点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