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即墨抗疫“夫妻兵”:24小时坚守,说不辛苦是假的,只希望疫情尽快过去

2022-09-14 14:45    大众报业

即墨突发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在即墨区潮海街道,有这样一对冲锋在前的夫妻“战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携手在抗疫一线,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爱心之举助力疫情防控,上演着最美逆行。

丈夫黄俊杰是银华社区副主任,疫情发生后,他全力协助配合社区主任组织指挥、统筹协调,又具体负责核酸点位秩序维护、重点人员上门检测、各项数据录入核对、资料整理归档,防疫物资使用保障等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常常应接不暇,面临着巨大精神和身体压力。但为了早日清零,让社区回归正常,他咬牙坚持,不分昼夜,带领大家争分夺秒开展工作,一天下来,衣服像注水了一样潮湿,脸上写满了疲惫,但他从不说苦喊累。“疫情发生后,我和同事们都在岗上班,吃住都在单位,大家很多天都没有回过家了,这点苦不算什么。”黄俊杰说。

妻子潘黎明是胜利社区一名网格员,平时负责39栋楼800余户居民服务管理。疫情发生后,她坚守疫情第一线,逐户通知核酸检测、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宣传防疫政策,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协助扫码登记,协助统计上报各类报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她没有一丝怨言。连续多天的全员核酸,潘黎明每天凌晨2点之前起床,上午10点半核酸结束后,接着进行信息录入,数据核对。“一天工作下来,发梢都是湿哒哒的,说不辛苦是假的。”潘黎明说,奋战在抗疫一线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苦点累点都没关系,更希望疫情能够早点过去,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

夫妻俩身处一线岗位,同时选择24小时坚守岗位,各自吃住在单位和防控点上。为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家中刚满3周岁的孩子也无暇照顾。有空的时候,他们就翻开儿子的照片看或者跟儿子视频一会儿。

战“疫”是战友,公益“夫妻档”。夫妻俩同心抗疫的同时,总想着为抗疫多贡献点力量,9月11日,黄俊杰联系潮海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防护服、口罩、手套以及矿泉水、牛奶、面包等价值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捐赠,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一线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辞辛劳,夜以继日,非常辛苦,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深有体会。我俩一商量,决定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希望通过捐赠,向防疫一线勇士表达敬意。”黄俊杰表示,连日来,在开展防疫工作中,深深被社区一线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据了解,黄俊杰夫妻俩不仅这次疫情为一线捐献爱心,武汉疫情、莱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也尽己所能,为疫区捐赠了价值6万余元的防疫物资,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出力。

记者:华敬方 通讯员:华成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2022-09-14    大众日报

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青岛市北53处老旧小区老楼穿“新衣”14700多户居民受益

2022-09-14    大众报业

注意避坑!官方通报8月份投诉量居前十名的住房租赁企业

2022-09-14    大众报业

南京路拓宽施工,一侧修好了!

2022-09-14    大众报业

闻“汛”而动战台风,他们在行动!还可这样查“积水路段”

2022-09-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青岛推进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数字转型

2022-09-14    齐鲁壹点

青岛大学147个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直接经费5880万元

2022-09-14    齐鲁壹点

诗意“繁华”夜台东

2022-09-14    大众报业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