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青岛市北53处老旧小区老楼穿“新衣”14700多户居民受益

2022-09-14 14:28    大众报业

城市更新建设是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也是城市不断“进化”的源头活水。连日来,市北区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越来越多的老旧楼院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9月14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目前市北区老旧小区改造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75%。

下雨再也不用担心积水

今年以来,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浮山后四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拉开了序幕,此次改造主要以基础类改造项目为主。走进小区,多栋住宅楼前的地面已经焕然一新。一些楼宇前的路面被挖开,施工人员正使用专业设备改造地下的污水管网。沿着小区马路走下去,路边两侧不时看到有堆积的水泥等建筑材料,四周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最为关切,也最为期待。浮山后四小区73号楼居民刘少兰说,自从施工队入场施工后,她每天都关注着进展。“小区的下水管道问题让大家苦不堪言,此前好几户居民多次联系维修师傅进行下水管道的疏通,但是治标不治本。得知这次改造还包括了楼外的污水管网,将全部换成新的大口径的管子后,大家都特别期待。”

“小区原来的绿地面积不少,但比较杂乱,有的地面裸露,还有的被停上了车。”同安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王雪艳介绍说,楼院绿地将统一规划,补种樱花、海棠等观赏性树木,并在合适的场地设置休闲和健身区域。“比如56号这几栋楼间地势有高有低,可以设计一条能观景的彩色漫步道,步道是透水的,下雨也不用担心积水。”

改造居民楼座259栋

据了解,2022年市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大港街道、浮山新区街道、开平路街道、镇江路街道、合肥路街道、宁夏路街道、即墨路街道、延安路街道、海伦路街道、湖岛街道、登州路街道等共12个街道的53处老旧小区,共改造居民楼座259栋,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4700多户,总投资约2.49亿元。

截至目前,今年外墙节能保温改造已基本完成,主要在实施地面及地面以下相关改造内容,各楼院楼梯间第二遍腻子完成96%,毛石墙勾缝完成100%;雨污水管网更换疏通完成70%,楼梯间桥架完成94%,弱电穿线完成77%,屋面防水完成52%,室外铺装完成45%,景观绿化完成 50%,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75%。计划9月底改造完成40个,10月底完成2处改造,11月底完成11处改造。

记者:刘笑笑 通讯员:李世政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气象台刚刚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升级为大风橙色预警

2022-09-14    青岛气象台

迁新居 住新房! 平度这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接连回迁

2022-09-14    青岛新闻网

4天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上合示范区首班“中俄快线”开行

2022-09-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青岛直播】 台风“梅花”来袭 直击雨情一线

2022-09-14   

即墨警方查处4起扰乱妨害疫情防控秩序行为

2022-09-14    齐鲁壹点

周知!受12号台风"梅花"影响 青岛浮山湾灯光秀临时关闭

2022-09-14    青岛新闻网

抓获在逃人员37人,青岛公安发起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行动

2022-09-14    齐鲁壹点

受台风“梅花”影响,青岛多景区发布临时闭园公告!

2022-09-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