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闻“汛”而动战台风,他们在行动!还可这样查“积水路段”

2022-09-14 14:3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4日讯 根据青岛市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受台风“梅花”外围影响,预计14日白天到16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为做好台风防范工作,最大程度的保障市区排水设施平稳运行,青岛水务排水公司不断提高极值思维和超前意识,闻“汛”而动,“为”雨绸缪,提前组织部署台风防范应对工作。

9月13日,青岛水务排水公司7支共30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准备就绪,组织进行物资清点装车,充分准备、时刻待命,青岛水务集团团委组织近百人的青年防汛突击队参加防汛工作;开展排水设施排查养护,加强设施巡视力量,对重点部位排水设施运行情况、防坠网安装情况、井盖位移报警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行;对主要道路及低洼路段进行拿砂养护,对雨水支管进行逐一排查疏通,保障排水管道畅通;对泵站设备进行预防性检查,备品备件充足,并提前拉低蓄水池水位,保证泵站最大进水能力。

为做好市民出行安全保障,青岛水务排水公司发布了“青岛市区积水路段信息查询小程序”。市民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市内三区积水路段信息查询”或“积水路段”即可打开小程序,查询相关路段实时积水信息,以提醒市民避让积水路段,合理规划出行方案。台风登陆期间,青岛水务排水公司将全力做好排水设施运行保障工作,持续加强防范力量,有序开展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值守点进行值守,打开雨水箅子,做好警示防护;对降雨期间易顶盖、位移设施进行不间断巡视,及时恢复顶盖、移位设施,做好现场防护,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气象台刚刚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升级为大风橙色预警

2022-09-14    青岛气象台

迁新居 住新房! 平度这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接连回迁

2022-09-14    青岛新闻网

4天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上合示范区首班“中俄快线”开行

2022-09-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青岛直播】 台风“梅花”来袭 直击雨情一线

2022-09-14   

即墨警方查处4起扰乱妨害疫情防控秩序行为

2022-09-14    齐鲁壹点

周知!受12号台风"梅花"影响 青岛浮山湾灯光秀临时关闭

2022-09-14    青岛新闻网

抓获在逃人员37人,青岛公安发起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行动

2022-09-14    齐鲁壹点

受台风“梅花”影响,青岛多景区发布临时闭园公告!

2022-09-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