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8月底前 青岛这四个区供热供气等业务跨行业跨区域跨业务“一窗通办”

2020-07-07 18:27    青岛日报

原题:全国首创!8月底前,青岛这四个区供热供气等业务跨行业跨区域跨业务“一窗通办”

全国首创供热供气等业务跨行业跨区域跨业务“一窗通办”

8个综合服务大厅惠及市内4区130万户居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7月7日从青岛能源集团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获悉,为深化“一窗通办”改革,打造岛城一流营商环境,青岛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积极推进能源服务“网上办、指尖办、一站办、一窗办、一次办”的创新和实践,今年8月底前,将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个区设立8个“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实现关系市民日常生活的供热供气供水等收费以及业务“一窗办理”,让130万户居民“少跑腿、多办事”。

据青岛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滨介绍,“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将以往的窗口单一收费业务受理升级为多业务受理,实现了跨行业供气、供热、收费的一站式综合办理,跨区域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一站式同企通办,跨业务气、热、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五种费用一站式收取的一窗办理、就近办理、一次办理,这在全国同行业系首创。

据悉,前期已经投入使用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福北营业厅和洛阳路营业厅,共受理燃气、供热、便民收费业务1万余项,极大方便了广大用户的日常生活,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目前,能源集团24项公共、便民服务事项已实现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能源集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线上“一网通办”,“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与各单位用户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依靠大数据服务云平台,及时跟进处理各项工作进展。

据介绍,下一步,青岛公用事业收费服务有限公司将在市南区肥城路,市北区嘉兴路、大连路,崂山区梅岭东路,李沧区沧广路、升平路等继续增设6个“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并逐步推进改造升级,实现岛城130万户居民的“少跑腿、多办事”。同时,将对现有燃气、供热服务站逐步推进改造升级,预计年底前完成服务站改造50个,不断扩大便民服务圈的辐射范围。

(记者 贾臻)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 崂山今年40项区办实事惠民生 你最关心哪项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刚刚,崂山一大批学校传来好消息 有你关心的吗?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2020高考作文题目汇总!山东: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

2020-07-07    人民日报

行程轨迹公布!青岛报告菲律宾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0-07-07    青岛卫生健康

落水前监控画面曝光!贵州公交坠湖事故已致21人死亡

2020-07-07    央视网

崂山宜家商场8月中旬开业 9千余商品等你来买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浮山新区 张村河沿岸12个社区…崂山这些城建有了新进展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地铁4号线两区间实现贯通 5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