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浮山新区 张村河沿岸12个社区…崂山这些城建有新进展

2020-07-07 17: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朱颖)午山先行区建设、浮山新区建设、张村河沿岸12个社区规划……今天下午,崂山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时,就市民关注的城建规划问题进行了回复。根据计划,浮山新区片总建筑面积66.1万平方米,拟建设居住、商业办公、学校、老年公寓、街办社区文化体育设施和公交停车场等,可对有效构建“十五分钟生活圈”,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浮山新区片区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

崂山区滁州路怎么规划?

杨聚钧回复,长沙路-滁洲路是青岛东岸城区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路。该区域尚未开发的土地主要涉及社区经济发展用地,根据已批复的《青岛市浮山新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9年底崂山区依法拍卖出让了该片区282.4亩商住、文化和体育设施用地,总建筑面积66.1万平方米,拟建设居住、商业办公、学校、老年公寓、街办社区文化体育设施和公交停车场等。该区域开发建设,对有效构建“十五分钟生活圈”,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王家村社区村庄改造正进行房屋调查等前期准备工作

崂山区王家村什么时间拆迁改造?

杨聚钧回复,经落实,崂山区高度重视王家村社区村庄改造问题,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该社区村庄改造的房屋调查、土地调查、盈亏平衡分析等前期准备工作。待准备工作结束后,在充分尊重社区居民意愿的基础上,按照“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的原则,经社区申请、街道审核,并经区政府研究通过后,适时启动村庄改造工作,将好事办好。金家岭街道建设发展中心咨询电话:83101219。

朱家洼小学将异地重建,规划30个班,2021年底交付使用

朱家洼小学有无异地改建计划?

杨聚钧答复,朱家洼小学将进行异地重建,新建学校位于银川东路以北、松岭路以西、云岭路延长线以东,规划为30班小学,目前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张村河沿岸12个社区目标为高端综合性社区

张村河两岸什么时候改造?

杨聚钧答复,张村河沿岸片区有12个社区(中韩、张家下庄、李家下庄、董家下庄、孙家下庄、刘家下庄、郑张、南张、张村河南、张村、文张、枯桃)未启动改造。该片区位于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的控规范围,主导功能为金融服务、商务办公、居住生活。发展目标为建设生态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完善、尖端企业云集、宜居宜商宜业的高端综合性社区。下一步,崂山区将坚持“政府主导、街道组织、社区实施、居民参与”的原则,逐步做好张村河沿岸社区村庄改造房屋调查摸底和成本测算、土地调查、土地配置和市政配套调查,指导社区开展《村庄改造可行性分析报告》、《村庄改造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基础性工作,为下一步村改的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在改造实施过程中,要按照规划用途、区域公共配套布局情况,统筹考虑,成片开发。

午山先行区工程计划10月底前开工建设

午山森林公园先行区建设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杨聚钧答复,午山先行区工程共涉及金家岭街道石老人、王家村、钟家沟和朱家洼4个社区,总面积约1900亩。2019年4月,崂山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午山公园总体概念性规划和先行区策划方案,要求坚持“生态、自然、简朴”的原则,先行启动林相改造、水灭火系统、防火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精心设计、精细管理、精致打造、精品工程”的要求,秉持“生态、朴野、筒洁、自然”理念,2020年全面加快午山先行区规划设计工作,在充分征求相关部门、街道及社区的意见建议基础上,于4月16日就午山先行区设计方案向区委、区政府作专题汇报,5月8日召开的区金家岭生态保护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再次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全面加快午山规划建设工作。

目前,午山先行区工程作为本年度政府实事,已纳入2020年区政府投资项目框架计划并基本完成可行性研究评审,正在加快施工图纸编制,计划10月底前开工建设。崂山区金家岭生态保护开发中心电话:80999759。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民生在线: 崂山今年40项区办实事惠民生 你最关心哪项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刚刚,崂山一大批学校传来好消息 有你关心的吗?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2020高考作文题目汇总!山东: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

2020-07-07    人民日报

行程轨迹公布!青岛报告菲律宾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0-07-07    青岛卫生健康

落水前监控画面曝光!安顺公交车坠湖事故已救出18人

2020-07-07    央视网

崂山宜家商场8月中旬开业 9千余商品等你来买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地铁4号线两区间实现贯通 5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三述”述出了啥实效?听区市委书记这样说

2020-07-07    青岛时政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