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民生在线:崂山今年40项区办实事惠民生 你最关心哪项

2020-07-07 15:5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崂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让崂山生活更加美好”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杨聚钧介绍,今年,崂山区将涉及学校建设、道路打通、医疗服务、文化惠民等10件40项工作纳入区办实事。

10件40项区办实事惠民生,涉及医疗、教育、交通……

杨聚钧介绍,一直以来,崂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努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今年,崂山区将涉及学校建设、道路打通、医疗服务、文化惠民等10件40项工作纳入区办实事。2017年以来,累计建成投用了崂山区实验初中、崂山区实验幼儿园蓝岸园等14所新校新园,华东师大等高端教育资源走进崂山子弟身边。

崂山区打通了银川东路、仙霞岭路等20余条未贯通道路,13条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近2年,朱家洼、北涧安置区主体封顶,钟家沟、午山社区实现回迁。崂山区坚持抓环保、抓环境建设不放松,崂山区的区域空气质量指标连续多年稳居全市前列。石老人“城市客厅”、小麦岛公园成为市民朋友的旅游佳地,成为青岛的网红打卡地。

前5个月,崂山区利用内资91亿元,同比增长33.8%

今年,崂山区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全面实施升华崂山发展的再次创业。崂山区在重大项目突破行动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杨聚钧介绍,民生发展离不开经济的保障,重大项目是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的重要支撑,也是拓宽就业渠道、改善社会民生的关键举措。

今年,崂山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按下项目工作的“重启键”和“快进键”,前5个月,全区实现利用内资91亿元,同比增长33.8%;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列全市第三位;民间投资增长33.6%,高于全市20.8个百分点。

强化平台生态思维,紧盯不放抓“双招双引”:崂山区充分利用第二届儒商大会、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等招商平台,大力发挥蓝衫知本、建投数据等中介机构作用,全区招商工作疫情期间不断线、不停步。仅1-5月份,全区落户亿元以上项目34个,项目总投资达到230亿元。

坚持顶格协调,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制定了固投重点项目突破行动方案,对山东能源研究院等项目,实施专班推进机制;对国信金融中心等项目,实施一个包项目区级领导、一个牵头责任单位、一套人员服务的机制;推动海尔物联网全球创新中心(一期)等50多个重点项目开工纳统。

坚持流程再造,推进项目建设审批提速增效:发挥建设审批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作用,对项目从引进到落地进行全过程跟踪服务。加快出台行政审批“16条”提速措施实施细则,着力破解工程建设审批推进“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实现审批效率提高,项目落地速度加快。

提出“七大行动”之一的城市品质突破行动

崂山的城市环境、城市形象、城市品质近年来逐步改善提升,品质怡居的形象愈加鲜明。今年崂山区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有哪些举措?

杨聚钧谈到,品质,是一个城区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崂山区围绕“南提北进”战略,以加快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为总导向,提出“七大行动”之一的城市品质突破行动,通过整合协同打好三套组合拳,将全市攻势推进与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系统谋划提升崂山区城市品质。

新旧动能转换+公园绿道+岸线修复:结合滨海步行道二期打通,同步启动石老人休闲体育公园规划建设,推进海岸带范围内现有产业的功能转换升级,实施岸线保护和提升,打造开放共享美丽海湾。

立体停车+共享机制+特色街区:以青岭路停车场建设为契机,有效供给停车,同步研究打通青岭路至海尔路出口,疏解支路网交通循环。通过出台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鼓励项目运营主体实施建筑外立面改造、共享停车系统建设、街区导向标识完善、智慧社区平台搭建。

河道修复+村庄改造+产城融合:以张村河两岸12个社区有序更新为抓手,先行启动张村河景观带试验段建设,保护和提升生态本底。按照“区域统筹、连片开发、产城融合、整体配套”的思路,实施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流程再造,为扎实有力推进村庄改造夯实基础。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赴沪取经现代服务业!青岛“加码”跻身一流城市的通行证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万米高空联网直播 国内首架国产高速互联网飞机首航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视频:提前50天 城阳204国道中大修工程主体完工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脸基尼创始人张式范:今年不推新款 不怕被超越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8月底前 青岛这四个区供热供气等业务跨行业跨区域跨业务“一窗通办”

2020-07-07    青岛日报

落水前监控画面曝光!贵州公交坠湖事故已致21人死亡

2020-07-07    央视网

"单单有喜 期待惊喜"消费奖励升级 活动延期至年底

2020-07-07    青岛新闻网

“山海深呼吸 乡约在青岛” 2020青岛美丽乡村打卡地网络评选活动

2020-07-0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