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平度田庄镇:找准93处症结,提出186条整改举措

2019-11-01 10:04    青岛日报

拥堵的村庄排水沟畅通了,秩序混乱的夜市规范了,尘土飞扬的土路硬化了,争抢地盘晒粮食的现象不见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度市田庄镇从小角度烘托大主题,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教”出实效,“学”出战斗力。

围绕找准田庄问题、瞄准田庄差距,田庄镇深入开展了“初心遍访”行动,即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书记遍访全镇所有村庄党员和村民代表,包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遍访村庄所有群众。通过走村入户、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吃透村情、摸清矛盾、对症下药,累计查找阻碍村庄发展的关键症结93处,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举措186条,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

同时,机关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拜访老干部、农村家庭能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不同党员群体的形式,挖掘身边党员干部的典型故事,用鲜活生动的身边人和身边事,激发全体党员“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全体党员在参照学习中备受鼓舞。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收集感人奋进故事127个,编撰刊发田庄镇党员教育《初心文集》,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线下线上相结合,主题教育全覆盖。田庄镇筛选了多名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好、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干部组建“初心宣讲团”,在“主题党日”期间开展“初心宣讲”,分组分批次到村庄、机关、企业党支部谈“初心”感悟,分享成长经历,与年轻党员干部交心谈心,传播党的“好声音”,结合“三看三问”指导全体党员守初心、宣誓词,学初心、读原文,践初心、讲心得,激发全体党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依托微信平台搭建了主题教育“微课堂”,邀请农村支部书记作为主讲人推荐党课,日日不间断、每天“十分钟”,推动理论学习实现由“被动接受”到“主动汲取”的转变。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独家对话黄海主席:让青岛足球大旗在中超飘扬!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卷烟厂老厂区将变身工业游景点 还要配主题酒店!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父亲在医院检查当天心梗去世 讨个说法全是敷衍

2019-11-01    青青岛社区

履新一周,四个功能区管委会主任(局长)有哪些新作为?

2019-11-0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61家景区打折优惠免费,两万张门票免费抢!

2019-11-01    大众网

建议公厕改回之前的蹲便 坐便器很脏很不方便

2019-11-01    青青岛社区

周五大转盘,幸运倒计时!南极人珊瑚绒毛毯、还有2000贝壳大奖!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莱西行政执法人员用个人微信收罚款“打八折”

2019-11-01    大众网

今天就能用!青岛5G套餐价格公布,最低只要…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11月新规个个关系钱袋子!这个周末去哪玩?安排!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