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本网独访黄海主席张青:2号收官战全力争胜以中甲冠军冲超!

2019-10-31 22:50    青岛新闻网

俱乐部主席张青庆祝黄海青港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周光辉 摄

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记者 刘文超 陈志伟 于泓)昨日下午,黄海俱乐部主席张青在接受本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11月2日收官战在国信体育场上演,黄海青港将全力争胜,以中甲冠军冲上中超!

他介绍,11月2日,青岛黄海青港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中甲联赛收官之战,坐镇国信体育场迎战南通支云。在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下赛季中超席位的情况下,黄海青港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争胜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冲上中超。届时,相信能容纳4.5万名观众的国信体育场,将会涌入超过3.5万名球迷,来一起见证属于青岛足球的荣耀时刻。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后,黄海俱乐部也准备了冲超庆典,冲超庆典将会简短而隆重。

球迷嗨了。

让青岛足球的大旗在中超版图中永远飘扬

自从2015年黄海制药接手青岛海牛以来,黄海俱乐部主席张青作为俱乐部核心管理层已经陪伴球队走过了第五个年头,回想起上周六梦想成真的那个下午,张青坦言直到现在还有些不太相信。“终于如愿以偿了,青岛再次拥有了一支中超球队,五年来做过无数次这样的梦,这个赛季终于实现了,直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这是现实,这也是自我们接队以来,日夜想象的画面,这个成绩真的来之不易。”

众人拾柴火焰高,俱乐部的成功同样离不开各界的大力支持。“首先要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体育局、市足协以及各方面的领导和岛城球迷的鼎力相助,感谢全队上下全体将士的奋力拼搏,同时还要感谢各大赞助商,给予我们强有力的支持,为我们冲超成功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作为名副其实的足球城,足球在岛城拥有着庞大的球迷基础。但让人遗憾的是,青岛已经离开中超舞台六年了。“青岛球迷一直压抑着,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高兴了。11月2日将会是属于岛城所有足球迷的狂欢节日。高兴归高兴,但作为足球工作者和俱乐部的经营者,我们已经考虑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中甲毕竟是中国的二级联赛,无法和顶级联赛同日而语,中超的15支球队各个都是虎狼之师。新的赛季,我们也在积极谋划,包括稳定的教练团队,新的内、外援的引进,我们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张青说道,“请球迷放心,既然青岛足球的大旗插到了中超赛场的版图上,我们会尽全力让它永远飘扬。下赛季中超我们肯定不辱使命,不让大家伙儿失望,让球迷看到我们青岛足球的力量。”

改造青岛足球的DNA

要想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本赛季中途换掉乔迪的选择,让黄海青港在这个志在冲超赛季站在了风口浪尖上。但从结果来看,这次换帅的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张青透露,之所以换掉合作四个半赛季的乔迪,正是源于俱乐部从上到下一脉相承的理念,特别是球队老板王泽楷对于足球的热爱和对巴萨足球传控足球理念的坚持。“我们选择教练团队,选择的是巴萨足球风格的传控体系,谁在这个位置上适合,能带动这个体系谁就胜任,不适合只能离开。现在来讲,我们请利略过来之后,面对不同的对手,我们的打法是有变化的,但我们还是传控足球。利略•胡安马在这,只要球队的打法是不断变化升级的,肯定是不会离开的。”张青表示,“当然,明年上了中超肯定会更加困难,但我们追求的传控足球,是不会轻易去放弃。这个体系无论是在一队,还是预备队、梯队、巴萨足校,都是一脉相承的,不会因为哪一个人的去留,去改变这个体系。我们想改变的是青岛足球的DNA,以前一提到青岛足球就是防守反击,总是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这五年来我们也不断遇到困难和意外来改变当初的想法和行为,但我们相信只要坚持下来,保证体系不变,风格不变,肯定会获得一定的成果。”

克莱奥是球队头号射手。

外援引进将以务实型为主

3天前有自媒体爆出,为黄海青港出战13场,贡献2个进球和4个助攻的亚亚图雷将会在赛季结束后离队。对此,球迷也十分关心黄海青港下赛季的外援人选以及亚亚图雷、克莱奥、贝尔杜、里卡多4名外援的去留问题。张青坦言球队还是讲究扎实的青训为基础,靠体系来踢球。俱乐部肯定不会是金元足球的投入方式,最终引进新的外援还是会以适合球队体系的务实型外援为主。

黄海青港能够冲超成功,克莱奥和贝尔杜的表现有目共睹,两人都是帮助球队摧城拔寨的重要基石。“克莱奥这一年表现非常好,虽然有人说年龄已经34了,但要保持好的竞技状态肯定不会放弃,包括贝尔杜,也都在谈。只要能恢复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们都不会放弃。当然球队肯定需要引进新的外援,毕竟在中超联赛,外援的作用举足轻重。”

另外,作为土生土长的青岛小哥,王栋、高翔、刘佳燊、姚江山等青岛籍球员在本赛季的数次关键场次中战斗力爆棚。10月26日客场击败上海申鑫的比赛中,就是由王栋和高翔帮助黄海青港提前一轮圆梦上海滩。此前网上也有传言,说青岛籍的姜宁和刘镇理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加盟黄海青港,对此,俱乐部主席张青也阐述了自己的想法。“这个赛季的冲超征程中,青岛籍的子弟兵到关键时刻表现特别有战斗力。其他在中超、中甲、中乙效力的青岛籍球员,有加盟可能性的都是广泛接触,只要他们有想回来的,有适合球队体系的,又能达到竞技状态的,俱乐部一定是欢迎的,而且一定是优先考虑的。”

球迷看嗨了。

球迷上座率屡创新高将考虑会员制

本赛季,随着黄海青港的冲超脚步越来越近,球队主场国信体育场的球迷上座人数也是节节攀高。亚亚图雷加盟后,球队的队史上座纪录人数已刷新至23256人,而黄海青港这一纪录很有可能将在11月2日的联赛收官战中被刷新。从目前大麦网的售票情况来看,20元、30元、40元三个档次的球票,一经开售很快就会销售一空。而从俱乐部的层面来看,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俱乐部已协调相关部门多次增开新的看台。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每场赛事的观众人数不得超过体育场所能容纳观众人数的80%,届时,到现场观看青岛足球的荣耀之战的球迷,很有可能超过3.5万人。

对于球迷的支持,黄海俱乐部主席张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同时表示,青岛足球阔别中国顶级联赛已经六年了,这六年中国顶级联赛突飞猛进得发展,同时球迷文化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越来越专业,但岛城球迷文化建设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为。“我们也计划到几家中超俱乐部拜访学习,同时也借鉴外国先进俱乐部的管理,实施类似会员制、球迷文化等举措,尽量满足球迷的需求,希望更多的喜欢足球的人能够真正参与进来。”

值得一提的是,2020赛季中超联赛将会有一个重大变化,新规要求中超俱乐部须从2019年开始,配备女足队伍。在2019年准入规程中,女足队伍建设为“C标”倡导性标准;2020年则将会升级为“A标”强制性标准,没有女足的俱乐部不能取得中超联赛的准入资格。届时,申请准入的俱乐部必须拥有一支参加女超、女甲或女乙的队伍,且女超俱乐部每年投入不得低于1500万,不得高于3000万,女甲、女乙参照执行。

对此,黄海俱乐部主席张青表示,女足的筹备工作,包括城阳区白沙湾体育公园作为球队训练基地的使用计划都在准备中,但现在谈具体细节还为时过早。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布局“新基建”:城阳蓄势待发

2020-04-0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民生在线: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14:30网谈 提问中

2020-04-08    青岛新闻网

定了!2020山东艺术学院13个专业取消现场校考 采用统考成绩

2020-04-08    闪电新闻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港产城"融合发展 打造青岛新地标

2020-04-08    蓝睛

刚发布!青岛新增2例确诊!系夫妻,住址公布!

2020-04-08    在青岛

【院长访谈】中心医院兰克涛:若有战 召必回 战必胜

2020-04-08    青岛新闻网

(视频)武汉“解封”街头听听武汉人的心声

2020-04-08    中新网

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青岛近海海域风力较大

2020-04-08    青岛新闻网综合

黄岛高三生被通知开学必须住校 家长担心孩子不适应

2020-04-08    青青岛社区

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已同张静静丈夫取得联系,将助其尽快回国

2020-04-08    红星新闻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