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今天就能用!青岛5G套餐价格公布,最低只要…

2019-11-01 06:38    青岛新闻网

5G高速网络时代来了!

青岛市民今天就能用上移动5G

具体听小青给你说说哦~

等来了!

三大运营商昨日发布了

5G套餐资费,

最低128元,最高869元!

具体资费套餐是怎样的?

哪些城市有5G信号?

到底应不应该换5G手机?

小编统统为你解答!

三大运营商5G资费曝光

从最低价格看,同样为30G的套餐,移动的基础价为128元,联通为129元,电信为129元。

从最高价格看,最高300G的套餐,中国移动5G智享套餐(家庭版)高达869元,中国联通为599元,中国电信也是599元。

从语音分钟数看,三大运营商更是惊人的相似,最低套餐含500分钟,最高套餐包括3000分钟。

打折后5G入门套餐不足百元

嫌贵的小伙伴别急,

这还不是5G套餐的最终价格。

目前,

三大运营商针对预约用户和老用户

都推出了带有折扣的套餐。

比如,中国移动网龄5年及以上用户可享受中国移动5G套餐7折优惠;5年以下,包括新用户可享受8折优惠。领取优惠后,新老用户可享受自订购中国移动全国统一5G套餐的次月起连续6个月内5G套餐费7折或者8折优惠。如果以起步的128元套餐为例,7折的价格仅为89.6元。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门槛更低。网龄满3年及以上用户的享受7折优惠,网龄不满3年及新用户的享受8折优惠,享受的时间是套餐正式开始后的连续6个月内。

此外,三大运营商也给出了5G手机的购机优惠。中国移动购买5G手机,根据机型不同,可以享受300-600元不等的购机优惠,同时获得100GB的免费流量。像是购买5G版小米9 Pro,可以优惠300元。购买5G版的华为Mate 30 Pro,可以获得最高890元礼包。

5G版华为Mate 30 Pro官网图

5G版小米9 Pro官网图

中国联通官网显示,购买三星Note 10+5G版可以优惠500元,购买中兴天机10 Pro 5G版可以优惠600元。

Galaxy Note 10+ 5G官网图

5G每月一般消耗多少流量?

如果使用5G网络,一般每月要消耗多少流量呢?可参考在5G网络起跑较早的韩国。今年二季度,韩国每位5G用户每月平均使用24GB流量。随着跟5G相关的App的完善,韩国用户在5G网络下使用的流量也在不断增加。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预测显示,预计今年年底前,该国5G用户每月平均使用流量将超过80GB,甚至会比这个数值更多。

按照这个情况来看,国内5G套餐至少要298档(包含100GB流量/月)才够用。当然,目前5G网络在国内的大规模使用才刚开始,相关应用还没跟上,不需要那么多流量——除了一种情况,那就是不停地测速。

一位电信行业人士曾表示,5G网络下人均月使用流量至少是60G,实际操作上比这个还要高,不久将来达到100GB/月是常态。

由此可以看出,5G套餐价格的办理门槛显然比4G套餐高很多。不过,在同等流量大小的情况下,5G套餐流量单价资费是更加便宜的。

这50城喜提5G

相信有不少人已经

想试试5G的速度到底有多快了,

好消息是

青岛已入选5G首批开通城市名单

只要你拥有一款5G手机,

就可以放心使用啦!

具体名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汉、济南、郑州、苏州、青岛、重庆、成都、宁波、温州、嘉兴、绍兴、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无锡、常州、南通、沈阳、长沙、大连、兰州、福州、石家庄、太原、西宁、西安、厦门、贵阳、雄安、呼和浩特、南宁、海口、哈尔滨、南昌、合肥、银川、昆明、长春、泉州、柳州、鹰潭、乌鲁木齐。

看到这里,

估计也有人和小编一样纠结

到底换不换5G手机

小编的看法是

5G信号覆盖将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和4G一样,一线和二线城市是最先得利的地方。如果长期生活在这些城市,又有足够的预算,可以考虑成为吃螃蟹的第一人。如果短期内不想换手机,也可以等到明年,届时5G网络的覆盖率肯定有了大幅提升,可选择的手机终端也更多,价格更优惠。

期待5G网络的大面积覆盖

和广泛应用~

当然在此之前,

也希望4G网络不要降速啊!

(来源:青岛新闻网、央视新闻、经济日报等)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对话黄海主席:让青岛足球大旗在中超飘扬!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卷烟厂老厂区将变身工业游景点 还要配主题酒店!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什么套路?男子申请工商银行ETC 却收到恒丰银行信用卡

2019-11-01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青岛新添两处新景区 这些大项目也迎来新进展

2019-11-01    青岛早报

景区免费、半价…旅游惠民月来了 一大波福利来袭

2019-11-0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强制猥亵!致人自杀!称霸一方!这58人在青岛栽了…

2019-11-01    大众网·海报新闻

山东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青岛也有!戳名单…

2019-11-01    青岛日报

持居住证可享青岛医保待遇 参保缴费今起集中办理

2019-11-0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发布 可采取调休等弹性工作制

2019-11-01    青岛日报

追悔莫及!父亲载着孩子闯红灯 被连扣24分!

2019-11-01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