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文化赋能美丽乡村 五一假期东毛民宿迎来文化旅游潮

2023-05-04 14: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消息,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达到2.7亿人次,部分热门城市一票难求,周边游、乡村游等旅游方式热度飙升。作为青岛市城阳区“美丽田园示范村”的棘洪滩街道东毛家村,五一也迎来了一波文化旅游人潮。

闲置宅基地打造精品民宿

作为青岛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的东毛家庄村西临棘洪滩水库,被万亩生态林环绕,自然环境优美,近年来,随着大批人员外出务工,许多宅基地被闲置。在街道推动下,社区租赁闲置宅基地,统一打造休闲民宿,发展旅游业。五一期间东毛民宿已经试营业,东毛民宿二期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文化赋能乡村旅游

为迎合五一周边游、乡村游的旅游大潮,东毛家庄村联合青岛裕橙顺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东毛嘉年华活动,围绕东毛民宿和东毛大戏台周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活动和特色市集,用文化赋能美丽乡村旅游。

4月30日,9:00-11:00、14:00-17:00,乐队演出

5月1日, 9:30-11:00,“乐在东毛”亲子诵读大赛

14:00-16:00,MC沙洲见面会

5月2日, 9:00-11:30,“东毛民宿杯”歌手大赛

14:00-17:00,乐队演出

4月30日-5月2日,19:00-21:00,露天电影

村民分享美丽乡村建设红利

在东毛嘉年华期间,村委在东毛大戏台周边还组织了东毛精品市集,让村民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也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东毛家庄村东毛民宿未来将继续把文化赋能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手段,民宿公司还将陆续打造“草莓剧场”、“礼仪私塾”等文化空间,为乡村旅游提供更多与美丽风光融合的文化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