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检集团牵头建设的青岛市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2023-03-17 15:23 来源:海检集团
分享到:

3月16日,由海检集团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合资共建的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揭牌,同期召开了平台运营主体海研芯(青岛)微电子有限公司第一届股东会及董事会。

image.png

海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宇,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执行院长赵宇波,海检集团总经理助理、青岛高创科技资本董事长智涛,上海芮锋伊睿科技董事长罗宇翔共同为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揭牌。

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是海检集团承担的一项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经前期各方论证洽谈,项目运营主体海研芯(青岛)微电子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16日注册成立。该平台预计总投资1.5亿元,一期投资3500万元,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成后可为军工、航空航天、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电子电气等领域提供元器件级和PCBA板级测试、筛选、分析、验证、老化等完整的可靠性解决方案,解决集成电路可靠性卡脖子问题,助力我国国产化芯片替代及良率提升,填补我市乃至我省集成电路可靠性验证领域空白。

image.png

在海研芯第一届股东会及董事会会议上,公司总经理王新才作了公司运营发展报告,详细汇报了海研芯自启动运营以来的团队建设、业务拓展等各方面工作进展和成果。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工作规划、公司组织架构、人员招聘、预算等议案。各参会股东代表、董事与监事对公司建设规划及目前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预计2023年完成一期建设,建设包括IC EMC测试、封装测试技术、功能测试筛选、可靠性测试及DPA测试五大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测试产能将于年底逐步释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