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湾化学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2023-03-17 14:04 来源:青岛海湾化学
分享到: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确定7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青岛海湾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为青岛市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image.png

2022年9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决策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开展建设世界一流“双示范”行动的通知》印发后,青岛市国资委第一时间组织各市属企业参与申报,建立工作联络机制,统筹推动青岛市国有企业“双示范”创建工作,按照“双示范”企业有关条件要求,优选出部分企业分别申报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经国务院国资委组织专家评审,海湾化学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image.png

海湾化学是中国石油和化工500强企业。自2010年以来,企业抢抓老城区企业环保搬迁契机,把企业搬迁与转型升级相结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董家口循环经济区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现代化工产业基地,建成了一批上下游关联、产业链科学、带动性强的高端化工项目,成功从基础化工原材料迈进高端新材料、复合材料领域,主导产品乙烯法聚氯乙烯产能跃居国内第一。企业聚焦高端化工,综合竞争力强,亩均投资已超过 1000万元,亩均产值超过 1000万元,人均产值超过 1000万元,比肩国际一流化工企业水平,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评为“十三五”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企业聚焦主责主业,专注高质量发展,是行业内唯一获得“中国石化行业知名品牌”的企业。海湾化学入选“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上榜“青岛金花”培育企业。烧碱、聚氯乙烯、苯乙烯产品上榜“好品山东”品牌名录。

image.png

下一步,海湾化学将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持续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发展动力,努力打造成为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