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瑞兔揽金迎祥瑞,青岛肯德基多彩“金”喜贺团圆

2023-01-19 16:22 来源:青岛肯德基
分享到:

癸卯年新春,多次以“国潮”新春和大家一起找到“开始的力量”的肯德基再一次用诚意、暖意和创意,携多重惊喜,与不同消费者一起贺万千团圆,迎祥瑞之喜。

这次,屡屡与肯德基迸发创意火花的“故宫美学”以瑞兔揽金桶和七彩中国色为新春添浓浓喜气。深谙年轻消费群体生活态度的肯德基还邀请全新品牌代言人时代少年团主演年度贺岁大片“来个金桶就齐了”,希望见证了无数个阖家共享幸福时刻的金桶,在2023年新春期间为更多家庭的团聚添一份团圆喜气。

与此同时,可达鸭全新形式回归,欢乐演绎传统中国年,送上事事可达的祝愿。肯德基创新推出的社区拼团、元宇宙新春庙会等,都将为你的春节加美味、送惊喜。兔年新春,肯德基再一次倾心演绎多元精彩,希望让每一个心怀美好向往的人,都能在肯德基收获一份积极、乐观的力量。

瑞兔揽金七彩胜意,活力演绎火热中国年

“多彩兔年,食色生香”,癸卯兔年来临之际,青岛肯德基新春乐享汇在青岛万象城餐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青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鲁汉、青岛崂山剪纸非遗传承人苏霞讲述传统文化故事、展示非遗文化魅力,诠释春节文化的丰富意蕴。活动吸引了亲子家庭们的踊跃参与,看“国潮”秀、听非遗文化故事、动手剪纸……孩子们在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根溯源、润泽心灵,感受浓浓年味。

瑞兔祥纹憨态可掬,看在眼里,满心欢喜;巨幅七彩中国色垂幕呈诗意婉约之美,随风摇曳,古典灵动。作为“瑞兔揽金”新春主题餐厅,青岛肯德基万象城餐厅已是金玉满堂、喜气焕新,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氛围。时尚达人手捧“瑞兔揽金桶”花篮,头戴“大红色全家桶”创意制作的可爱“兔帽”,手拿“胭脂色红豆派盒”制成的折扇、“橘红色汉堡盒”制成的灯笼等手工作品惊艳亮相,上演国潮大秀。七种中国古典色取自故宫博物院藏品,跨越千年绰约而来,令人一眼万年。

肯德基连续三年携手故宫博物院创新、匠心打造“国潮”新春,从文物国宝、非遗技艺到经典动漫,以多维、多样艺术创新手段让故宫藏品走出来、活起来,以“绿色时尚美食生活理念+传统文化传承”的新样态为传统节日赋予新活力,抓牢每一次和消费者互动的机会,将文化精髓透过消费场景浸润每一个家庭,为餐饮体验赋予更多文化承袭的涵义,让文化传承触手可及、无处不在。

癸卯年新春,肯德基惊喜碰撞“故宫美学”演绎“国潮”新春。将七种中国古典色巧思融入肯德基美食包装盒,古典与革新,演绎诗意之美;更推出“瑞兔揽金桶”,灵感取自故宫博物院藏品“金镂空大吉葫芦香熏”,六只瑞兔紧抱桶身,象征生生不息,饱蘸六六大顺、如意美满的祥瑞寓意,向消费者送上“贺万千团圆,迎祥瑞之喜”的美好祝福,让福禄寿喜的盈盈喜气为大家开启幸运年。据了解,在青岛共有两家肯德基“瑞兔揽金”新春主题餐厅,分别在青岛万象城与青岛乐客城,这个春节,两家餐厅结合自身特色进行新春“换装”,把七色锦纹的吉祥之意通过肯德基餐厅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让欢喜气氛为大家开启幸运新年。

古典革新匠心演绎,寻根溯源传承文脉

“孩子们,你们看,兔爷骑在虎上,它可是很厉害的!”鲁汉向孩子们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兔子王”和“兔爷儿”,并讲述了“兔爷儿”的故事。相传百姓苦于病痛,月宫的兔子大将军便将良药撒于井中治愈了百姓,自此威风凛凛的“兔爷儿”深受百姓爱戴。

“兔儿爷太厉害了,胸怀天下,勇敢睿智,吾辈之榜样!”看着鲁汉手中栩栩如生的“兔子王”和“兔爷”,六年级学生宇杰听入了迷。

“希望通过‘兔儿爷’这么一则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带给孩子们勇敢的力量,和志存高远、宽厚仁善的君子品格;增进青少年儿童对中国传统佳节,尤其是团圆春节的文化体悟;激发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同时在癸卯兔年,也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平安喜乐。”鲁汉表示,传承非遗文化,赓续民族文脉,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如何激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的新时代活力,赋予其新时代内涵,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贴近青少年儿童生活,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在璀璨文化瑰宝中攫取精神力量,是一项重要课题。

活动现场,苏霞带领孩子们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崂山剪纸的魅力。孩子们全神贯注,小手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就剪好了。“自己动手剪成了小兔子,心里好有成就感,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除夕夜的到来了!”六年级学生琦琦满脸期待。看着孩子们对自己动手的剪纸爱不释手,苏霞笑意盈盈,“孩子们能这么喜欢非遗文化,我打心眼里高兴。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增强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感谢肯德基组织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苏霞还特别为肯德基餐厅送上一幅“瑞兔揽金”的剪纸组图。剪纸中金兔活泼灵动,巧妙融汇了青岛市市花耐冬花、崂山百合花及崂山茶叶的形态,具有鲜明的青岛特色。兔纹寓意福寿康宁,是活力和幸福的象征,借此“瑞兔揽金”剪纸图,苏霞向所有来参加活动的朋友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可达鸭在肯德基陪你找寻开始的力量,把新年红运送到家

兔年新春,曾在六一火爆全网、让大人、小孩都在童趣中获得快乐的可达鸭将在肯德基全新形式回归,不仅会为大家送上“超大份”的新年事事可达的祝愿,还“承担”起与大家一起找寻“开始的力量”的任务。除了热血和拼搏,心怀美好、辛劳坚韧的人们或许可以试着在除旧迎新的节日里暂时放下重担,让自己像个孩子般为简单快乐而放松大笑。只要肯“开始”,但凡有“力量”,一切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肯德基希望可达鸭能在新春佳节将“事事可达”的幸运带给所有人,鼓励大家用开心乐观的态度迎接新年,未来自然事事可达。此外,全新可达鸭“会唱歌的吸管” 1月16日起登陆肯德基,还有寓意福气满满、吉星高照的新春宝可梦系列玩具,邀请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高调“吸”好运,照亮新一年。

除了萌趣宝可梦和幸运可达鸭,肯德基品牌代言人时代少年团的七位年轻人也以肯德基宅吉星的身份,加入了“点桶送桶,红运送到家”为消费者送新年祝福的行列。而在我们身边,连年新春精心准备和传递美味的千千万万肯德基员工,也在这个春节为回家团聚或是奔走在路上的人,送出一份美味,传递积极力量,增添红运祝福。

在十二生肖中象征机智敏捷、活泼欢乐的瑞兔年在种种期盼中即将到来。同样是兔年的1987年,肯德基正式进入中国内地,,肯德基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带给人们不止美味,更是一份美好的力量。这个新年,肯德基诚意打造多彩“金”喜,希望所有人都能在浓浓的年味和欢乐气氛中跨入新的一年。未来的每个新年,肯德基都将持续以美味为原点,为心怀美好、奋力向前的人们送去一份份温暖治愈的陪伴力量,也令畅享美食、一起自在成为更多人的日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