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报!王伦珂荣获2022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3-01-19 14:14 来源:青岛地铁
分享到:

近日,2022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结果揭晓,共评选出10个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2个“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21个道德模范提名奖。王伦珂荣获“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

王伦珂,男,1989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中心站务部值班站长,任珂志愿服务团团长。

逆行,他永远在路上

王伦珂是青岛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成员,因为这个特殊身份,他经常逆行在奔赴险情一线的路上,救人、救困、救险。很多公益救援的现场,都有过他流血流汗的身影。多年来,他参与各类救援保障300余次,救助群众120余人次,志愿服务累计2000余小时。

2021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暴雨。接到赴一线救灾的召集令,刚下夜班的王伦珂直接坐上了赶往河南的救灾车。历经12天,200多个小时的奋战,王伦珂和救援队一起,凭借过硬的能力、坚定的意志,前后共转移灾民300余人,搬运救灾物资4000余件。

image.png

服务社会,他从身边做起

身为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一份子,王伦珂对于服务社会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解——服务社会不囿于“走出去”,立足本职、深化服务,也能很好地服务社会。

王伦珂所在站区的李村站是青岛地铁的“雷锋车站”。“要将雷锋精神与青岛地铁畅达幸福的服务品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工作中,王伦珂带领“雷锋车站”员工创新服务举措,获得站区级以上荣誉70余次,收到表扬信30余封。他倡议成立的青岛地铁“伦珂志愿服务团”,先后开展5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最熟悉的地铁车站里,他们像十里春风,给乘客带去温馨和抚慰。

image.png

抗击疫情,他步履不停

2020年新春之际,新冠疫情的爆发改写了人们的生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王伦珂步履不停。

在疫情爆发之初,王伦珂便背上六七十斤重设备,连续20多天奋战在各个消杀战场,累计参与了青岛市近20多个社区和单位约500万平方米的预防性消杀工作。2020年10月的全员核酸检测中,他又挺身而出,以青岛地铁员工的身份加入了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队伍,为岛城人民贡献了力所能及的力量。

去年3月,莱西突发疫情,王伦珂响应召唤,跟随青岛地铁“青年突击队”奔赴莱西,开展社区消杀,并完成了11个社区12个检测点共计12000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实现卡点管控696小时不间断值守。

个体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作为榜样,王伦珂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的精神力量,在周围人的内心投射下志愿服务的火花。作为青岛地铁人,王伦珂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写进工作中、生活里,用炽热的青春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