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青岛特色”到“青岛创新” 用人民满意的成绩单擦亮营商环境“青岛名片”

2022-09-22 15:3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窗口服务标兵”“政策改革达人”“企业贴心人”“劳动模范”“人民满意公务员”……在群众的眼中,张大为的身份有很多。而张大为给自己的定位却很简单——“人民公仆”,他的工作就是竭尽所能把“满意”写在群众的心里。

8月30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大为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在他眼中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团队的荣誉,“政务服务直接面对群众,群众之事无小事,我们团队经常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每次任务的圆满完成都离不开团队每个成员的默默努力。”

image.png

据了解,“张大为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20年10月被正式命名,以张大为为核心,依托行政审批服务一处行政职能充分发挥典型人物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工作室所承担的是青岛市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的牵头任务,并负责“放管服”商事制度改革和青岛市企业登记注册业务指导,以及股份制企业、市属企业的登记注册工作,所面对的都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的工作任务,而且由于政务服务工作的连续性,意味着每个项目开始后便需不间断的跟进,为在有限时间内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工作项目,团队17名成员无一人有过懈怠,始终坚守岗位,昼夜奋战。两年多来,在张大为的带领下“张大为劳模创新工作室”严实相济、守正创新,在推进智慧审批、优化营商环境上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总结出“大为一二三四五工作法”和“大为十步工作流程”;积极争取并圆满完成了“索引式”智能导办登记服务、电子证照联动应用等9项国家试点,“嵌入式”填报指引服务、企业注销预检服务等7项省试点,并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分段式”企业开办服务、“自助式”Ai智能客服、“矩阵式”全程网办服务等多项改革创新举措。带领团队将行政审批工作推优提质增效,将商事登记工作拓上“青岛特色”,创新政务服务“青岛模式”。

image.png

工作室工作人员王锡金告诉记者:“他经常一坐下就到晚上七八点钟,之前参与‘僵尸企业’处置的时候这种状态甚至持续了整整一年,长期久坐最终也是导致他脊椎出现问题,那时候为了不影响工作,都是趁着中午出去调理一下,下午继续工作。”每每有人提起,张大为总是不在意的说:“都习惯了,也没觉得是个事,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工作所需。我们忙起来的时候很多女同志都是把孩子给老人照顾,晚上七八点忙完回去孩子都睡了,甚至有的好几天都见不到孩子,大家都没有一丝抱怨。作为工作室的一份子,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示范,将实干经验、优秀品质毫无保留的传承给年轻人。”

“人民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尺,”这是张大为经常话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省内率先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全国率先实现政府采购‘全程网办’”“全国率先将电子证照联动应用范围扩展到67种”……在张大为的带领下,从“青岛特色”到“青岛创新”,“张大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员们用实际行动立足实际、争优创优,打造青岛行政审批服务品牌,为办事的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用一份份群众满意的成绩单不断擦亮营商环境“青岛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