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行业首创 日日顺场景物流前置装配中心引领供应链变革

2021-07-22 09:47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对企业供应链整合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在不断变化的市场格局中,物流企业皆在寻求更高效、更高质量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以赋能企业客户供应链升级,驱动行业创新发展。

聚焦物联网时代供应链升级的需求,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日顺供应链”)在行业内首创“前置装配中心”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并依托“领先一公里”到“前置一公里”的全链路服务升级,树立了供应链管理能力升级的行业标杆。

个性定制,前置装配中心引领供应链变革

以高效统一的供应链管理促进客户降本增效,已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一环。在电动车出行场景的升级中,日日顺供应链以用户对于出行工具的个性化安装调试和售后需求为基点,串联起企业客户对于线上线下库存统一管理的诉求,通过供应链升级为企业提供了更高效、更有品质的升级方案。

事实上,车电难分造成的物流困局、包装配送带来的难题、难以同时满足的用户多元化需求等,皆是电动车行业供应链升级所面临的现实难题。在此背景下,日日顺供应链以订单管理、前置装配、统仓统配、末端用户送装一体、逆向物流及售后服务在内的,全流程的行业解决方案,不仅破解了行业升级的物流难题,而且以场景化需求的延伸和全链条的服务升级创造了更大的物流增值空间。

以日日顺供应链为小牛电动车定制的前置装配中心方案为例,基于小牛电动车对电动车装配、物流服务降本增效等需求,以覆盖电池存储、零部件及整车立体存储、循环包装箱和库内组装等功能的前置装配中心,以及同步为小牛渠道门店提供的裸车配送服务和为用户提供的个性化送装调试一体服务等,助力小牛有效降低了物流及供应链成本。

image.png

日日顺供应链定制“前置装配中心”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被小牛电动车北京仓指定为唯一指定绿色环保包装方案的智能定制循环箱,不仅可以满足电动车安全批量运输的需求,而且以可折叠、可回收、可循环的特点有效降低了电动车运输成本和环保压力,打造了绿色升级的行业样本。

服务升级,供应链解决方案跨行业复制

基于成熟的物流运营经验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日日顺供应链所打造的前置装配中心等解决方案,不仅以仓储功能的变革和物流服务的拓展,促进了电动车出行场景的迭代,而且成功地复制到汽车等行业领域,为多场景、多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日日顺供应链的升级方案。

在汽车出行场景中,汽车备件行业对供应链服务的时效及质量要求高,并且普遍存在因经销商独立管理库存而出现的长尾商品、无法及时调货以满足用户需求、以及汽车品牌商难以全面掌握经销商库存并进行统一管理的情况。

面对供应链管理难点,日日顺供应链与吉利汽车共同设计并输出了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通过算法模型为吉利汽车定制了四个总仓和六个前置仓的布货方案,以支持仓库存共享和全国随时调货,保障订单即时满足率、此外,也依托智能补货方案提高库存周转率,降低了仓储成本。

在针对汽车后市场的前置装配中心,日日顺供应链通过对汽车配件做拆包、打包和贴标签的服务,以缩短的整体运输和加工链路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未来,日日顺供应链也将直接在前置装配中心对零部件进行初步的组装,然后送到主机厂生产基地,通过模块化组装的方式进一步优化供应链,提升生产效率。

创新场景物流模式,供应链管理多领域赋能

据了解,日日顺供应链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具备覆盖生产制造、线上线下流通渠道至末端用户场景服务的,端到端供应链管理能力的企业。

依托场景物流的新模式,以及持续引入吸引小牛、新日、爱玛、绿源、台铃等生态合作方的共建,日日顺供应链不断推动供应链管理能力的跨行业延伸,目前已形成了覆盖多行业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能力。

截至目前,日日顺供应链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家电、家居、健身、出行、电商平台、快消、汽车、3C电子、冷链、新能源等多个行业,以定制化、全流程的解决方案为行业高质量转型赋能。

在提供覆盖居家、健身、出行等多场景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日日顺供应链以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的服务,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注入了不断升级的物流能力。在新模式、新方案的不断迭代中,日日顺供应链也会继续以用户需求为驱动,促进物流行业的价值持续增值和服务升级。(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尹为鉴 窦衍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