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体验衍纸艺术 享受创作快乐 青岛福彩公益课堂再开课

2019-11-11 11:32 作者:王斌
分享到:

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就是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藉由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各有不同的"零件"来创作。衍纸一直都被看做是纸艺大家族中优雅的典范。

11月9日,青岛福彩公益课堂带领来自平度兰底小学的15名留守儿童及特殊家庭儿童等,来到李沧区九水东路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体验了衍纸作品制,让孩子们心中的创意在指尖流露,享受了安静创作带来的快乐。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先是为孩子们讲述了衍纸艺术的起源发展等知识

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

孩子们用一上午的时间,制作了“穿花裙子的小姑娘”的衍纸作品,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孩子们在认真的制作衍纸作品

来自兰底小学二年级的小明(化名)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小男孩,他腼腆地说,昨天听说要到青岛来,我今天早晨6点就起床了。平常我们美术课都是用彩笔画画,从来没有做过这种衍纸画,这个很锻炼人的耐心!问及是否来过青岛市区时,小明说,我之前来过一次青岛,不过是一年级摔伤了,来医院看病。看完我们还去了海边。我最喜欢青岛的大海,希望能在大海里玩玩。“做好这个画,我要送给我妈妈!她每天干活都很辛苦,送给她这个她肯定很开心!”他开心的对记者说。

志愿者帮孩子们折纸,一起体验创作的乐趣

兰底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瑞花表示,今天来的孩子都是品学兼优但是家庭困难的孩子,有的是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有的是单亲家庭,还有的是因为家人生病,家庭负担比较重。他们的家长平时很少带孩子们到青岛市区游玩,今天到青岛市区来,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孩子们很开心。今天的衍纸制作,不仅要卷纸还要粘贴,还要选择颜色,大小搭配等,既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审美,感谢主办方给孩子们这样的机会。

举起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很自豪

据悉,“2019青年公益课堂”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开设1-2次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现继续向全社会招募各领域优秀志愿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这一特殊群体在学习中快乐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