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新闻人变身艺术家参展 青岛市新闻界书画展开展

2019-11-12 13:5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丁淑华)11月12日,青岛市新闻界第二届美术书法作品展在青岛出版艺术馆(徐州路77号)拉开大幕,此次书画作品展汇集青岛市新闻界近百名编辑记者等新闻人的作品,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二十个记者节之际,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青岛市新闻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此次展会,为这两个节日献上新闻人的礼物。

70年前,随着青岛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青岛日报社随之成立。70年来,我们党的新闻事业蓬勃发展,新闻队伍不断壮大。广大编辑记者在用笔和纸、镜头和荧屏、广播和网络记写、传播我们时代前进步伐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在用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讴歌新中国,抒发新闻人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新闻事业的热爱。这次举办的《青岛市新闻界第二届美术书法作品展》就从一个方面展示了青岛新闻工作者的艺术才情。

在参加这次展览的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市城阳区广播电视中心、胶州市广播电视台和莱西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近百名编辑记者中,有中国美协和省、市美协会员、有中国书协和省、市书协会员,更有一些美术、书法新秀。他们送展的一百多幅作品中,有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书法、剪纸等,多种多样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欣赏着这些作品,现场前来看展的市民表示,新闻工作者笔下的艺术品有新闻人的独特视角,他们为青岛新闻工作者的艺术才情所感染,为他们的作品所传递出的爱祖国、爱人民、爱事业、爱生活的热情所感动。

据悉,展览将展出5天,期待您的到来。

武可孟 青岛日报社 水彩画《青岛写生之四》

崔茂林 青岛日报社 书法

臧磊 青岛日报社 书法

贾培军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中国画(彩墨)《唯有葵花向日倾》

宁雷 青岛出版集团 油画《风景》

高琳 胶州市广播电视台 书法《厚德载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